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师生谱写歌曲《和你在一起》 为战疫英雄加油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师生谱写歌曲《和你在一起》 为战疫英雄加油

分享

南外集团全体师生隔空唱响自己为战疫英雄谱写的歌曲《和你在一起》,演绎心中浓浓的崇敬和爱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厚德博学,停课不停学。笃行健美,隔空不隔爱。精致育人绿荫下,遇见更好的自己。南外集团全体师生隔空唱响自己为战疫英雄谱写的歌曲《和你在一起》,演绎心中浓浓的崇敬和爱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华民族厚德载物、自强不息,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全体师生坚信,伟大的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一定能战胜疫情,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词:夏育华

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党委书记、校长,中小学正高级教师。

作曲:巫定定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理事,深圳市“文化艺术专家”。“第二届全国校园歌曲征集演唱颁奖晚会”音乐总监。主要作品:深圳市申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主题歌《深圳,与世界没有距离》,第四届“中国杯世界帆船赛”主题歌《风动帆动人在动》,《回家》(旭日阳刚演唱)进入百度“中文金曲”榜。歌曲MV《祖国美》,在中央台一套“每日一歌”栏目播出等。

白衣天使最美逆行的脚步,医院就是前线,每一位医护就是战士,党员先锋无畏的使命担当。校园就是前线,每一位党员就是战士。疫情当前有序的“在线教学”,“空中课堂”就是前线,每一位师生都是战士。生于斯,长于斯。那些诚实善良的人们就像黑暗里的灯塔,感动着我们激励着我们。苔花小如米也学牡丹开,大爱善良是一盏灯,就请让我们也化作一盏灯,每个人都点亮星星之火,一定会很光亮,足以照亮世界。


附:和你在一起

词:夏育华

曲:巫定定

唱:南外师生

不计报酬,使命必达在这里。

无论生死,大爱无疆来这里。

我们一起留下冬天跋涉的足迹。

坚定逆行的天使,

毫不犹豫按下手印,

只为了荆楚大地重回晴川历历。

风月同天的邻里,

给我们与子同裳的鼓励。

只因为我们是人类命运共同体,

只因为我们和你在一起!

不计距离,我们矢志不放弃。

无论霜雪,我们携手相偎依。

我们一起迎接春天盛开的消息。

奋不顾身的战士,

抛家舍子直面困境,

只希望九省通衢再现芳草萋萋。

风雨同舟的兄弟,

给我们拯救苍生的勇气。

只因为我们是巍巍中华东方立, 

只因为我们和你在一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