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中国首批援助物资运抵塞尔维亚,来自深圳!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国首批援助物资运抵塞尔维亚,来自深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塞尔维亚首批中国援助物资到了!塞尔维亚政府16日宣布在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和塞尔维亚政府的协调配合下,由中国深圳猛犸公益基金会捐赠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抵达欧洲。

塞尔维亚

首批中国援助物资到了!

塞尔维亚政府16日宣布

在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

和塞尔维亚政府的协调配合下

由中国深圳猛犸公益基金会捐赠的

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抵达欧洲

随后搭乘塞政府专机

于当地时间15日晚运抵贝尔格莱德!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和总理布尔纳比奇

分别通过媒体向中国表示感谢

强调这是塞尔维亚收到的

第一批来自国外的疫情防控物资援助

看到这个消息

网友们悬着的心也放下了些许

纷纷替塞尔维亚加油

此前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

于当地时间15日晚发表电视讲话

宣布塞尔维亚进入紧急状态

在发言视频中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

言辞哽咽

让许多人动容

“欧洲团结是不存在的,只不过是写在纸上的童话,我们对于在困境中唯一能提供帮助的人期望很高,那就是中国。我们请求中国提供一切帮助,甚至希望他们能够派医护人员来。”

武契奇的这番言论

在社交媒体上

引发了不少外国网友的共鸣

有网友表示

“塞尔维亚是中国的经过时间考验的真朋友,

相信中国也会尽全力帮助塞尔维亚”

还有网友直言

“我们相信友好的中国。”

“中国是塞尔维亚最好的朋友。”

一个月前

面对深陷疫情的中国

塞尔维亚总统曾这样说:

“作为一个小国家,

我们能做的,

就是随时做好准备提供帮助。”

之后

塞尔维亚举办了支持中国抗击疫情的活动

并向中方提供了物资援助

如今

塞尔维亚需要帮助

中国也已第一时间作出回应

中国网友:

患难见真情,友谊长存

我们是真正的朋友!

此前报道→

截至当地时间3月15日18时,塞尔维亚累计检测283人,确诊病例为48例,其中2例属于重症患者。此外,科索沃地区累计确诊9例。

3月15日20时17分,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塞尔维亚当即进入紧急状态:关闭边境,(除本国公民、外交人员、持塞尔维亚居留人员、中国医疗援助人员外)禁止所有人入境;返塞的塞尔维亚公民必须隔离14天,来自疫情最严重地区的人员必须接受28天隔离。

16号起,所有大学、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到本学年结束,通过国家广播电视台进行电视教学;禁止学生的境外游学活动;禁止50人以上的室内聚集性活动;健身房、体育场馆关闭;餐厅限制营业,鼓励外卖为主;65岁以上的老人不要外出,晚辈不要探望,减少接触;从16号起,诊治新冠肺炎的医院由军队监管,警察将监督隔离措施,任何违反规定的行为将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

武契奇强调,困难来临之时,我们不能寄希望于欧盟,唯一会向塞尔维亚伸出援助之手的只有中国。塞尔维亚已从中国紧急购买了500万只口罩和一批呼吸机,即将抵达。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中国有着大量的临床经验、高效的管控措施和治疗技术,是值得借鉴、学习的。在当前疫情面临防控压力之时,塞尔维亚向中国发出紧急求助,希望能得到中国技术与物资方面的援助。

新民晚报(xmwb1929)综合人民日报、看看新闻、澎湃新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