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国家基因库获国际组织授权 将促进新冠病毒数据全球共享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国家基因库获国际组织授权 将促进新冠病毒数据全球共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深圳国家基因库与全球共享流感数据倡议组织(GISAID)达成战略性合作,围绕呼吸道传染病相关病毒的基因数据管理、共享、分析等展开全面合作,促进病毒数据的全球共享。国家基因库生命大数据平台成为GISAID的中国首个正式授权平台。

原标题:深圳国家基因库与GISAID战略合作

促进新型冠状病毒及流感数据全球共享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17日讯 昨天,深圳国家基因库与全球共享流感数据倡议组织(GISAID)达成战略性合作,围绕呼吸道传染病相关病毒的基因数据管理、共享、分析等展开全面合作,促进病毒数据的全球共享。国家基因库生命大数据平台成为GISAID的中国首个正式授权平台。

2008年建立的GISAID,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流感及新型冠状病毒数据平台。此次战略合作将帮助我国科研工作者获得一站式病毒数据资源访问服务和更加丰富的分析工具,也标志着我国科研机构在合规合法、保护数据生产者和提交者权利的前提下,促进全球范围新型冠状病毒及流感数据共享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GISAID倡导的数据共享机制,在维护全球公共安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几乎实时的监测,可快速应对和缓解季节性流感及全球大流行性流感。其数据来源于全球14000名研究人员和1500个机构。 (记者闻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