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坂银通道施工接近尾声,主线预计5月可通行(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坂银通道施工接近尾声,主线预计5月可通行(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5日,深圳再确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当天共有2例境外输入病例,累计达6例。截至当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23例。3月15日当天新增2例,出院2例。

总第590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小伙伴们,早上好!

今日相对湿度增加较明显,

家里要注意防潮哦~

天气较为舒适,

早晨略感清凉,

请注意适时添衣~

今日天气

多云;气温19-26℃;偏东风2-3级;相对湿度6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战疫日报◆◆

深圳事

①3月15日,深圳再确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当天共有2例境外输入病例,累计达6例。截至当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23例。3月15日当天新增2例,出院2例。

②近日,深圳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重点任务正式公布,涉及跨境贸易等14个重点领域。记者从深圳海关了解到,该关将在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两方面发力,围绕进一步压缩整体通关时间和进一步降低合规成本的目标,多措并举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

③3月16日上午,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举办“春风送暖社保惠企”活动。截至目前,我市共为15万余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5.54亿元,惠及员工568万人;返还1784家困难企业失业保险费14.13亿元,惠及员工48.9万人,发放企业数、发放金额、发放速度走在全省前列。

④近日,广东省教育厅正式公布2019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在职业教育类获奖名单中,深职院以总共18项成果奖位居榜首,成为全省获奖数量最多的高职院校。

⑤“海上看深圳”游船旅游项目规划延伸至红树林生态公园,游客乘船可眺望人才公园及深圳湾滨海休闲带大部分区域,以及香港米埔自然保护区。首期工程完工后,游船可从蛇口邮轮母港开至人才公园。

⑥目前,坂银通道工程施工接近尾声,预计5月开放通行。届时将为深圳中部提供一条便捷的快速公交走廊,同时减少梅林关、清平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市中心至坂田通行时间将缩短至12分钟。

⑦3月16日,深圳国家基因库与全球共享流感数据倡议组织(GISAID)达成战略性合作。国家基因库生命大数据平台(CNGBdb)成为GISAID的中国首个正式授权平台。

⑧记者3月16日从深圳市税务局获悉,截至3月12日,全市共有24.6万户企业开具增值税发票,累计开票金额5859亿元,累计开票户数和开票金额均相当于去年同期的75%,企业复工复产进程稳步提升。

⑨3月16日,龙华区大浪街道联合市派驻大浪街道指导服务组开展首场银企对接会,本次对接会旨在搭建“线上+线下”的银企对接平台,缓解大浪街道众多企业融资问题,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

⑩3月13日-3月15日,深圳交警连续3天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的“猎虎”整治行动,3天共查处50宗涉酒驾驶,酒驾违法26宗,醉驾涉嫌危险驾驶罪24宗。此外,3月2日至3月8日,深圳交警共查处泥头车交通违法1039宗。

天下事

①习近平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②教育部表示,到2022年全面实现“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和“名校网络课堂”在中小学校常态化按需应用。

③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海关总署联合发文,规定检疫传染病染疫人或者染疫嫌疑人拒绝隔离、不如实填报健康申明卡等,可按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罪定罪处罚。

④水利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将建立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合作机制,维护长江河道采砂管理秩序。

⑤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发布16条举措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生猪生产,包括提出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完善金融保险支持政策等。

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新修订的《中央定价目录》。相比较于《中央定价目录》(2015年版),定价项目缩减近30%。

⑦2020年,国家开发银行全年将向贫困地区发放贷款不低于2000亿元,专项用于支持脱贫攻坚。

⑧湖北省监利县首批“专人、专车、专厂、专线”接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的班车在监利中心客运站发车,将直达企业所在地深圳。

⑨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中国。

⑩南非总统宣布进入国家灾难状态,决定实施旅行禁令、关闭学校等一系列措施,以遏制新冠病毒扩散。

科技&财经

①3月19日黎明时分,月亮将与火星、木星与土星“约会”,形成“三星伴月”的美丽天象。届时,如果天气晴好,早起出行的公众有望在东南方低空看到这幕“星月争辉”的浪漫美景。

②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1个百分点到0%至0.25%之间以保护美国经济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③纽约股市16日大幅低开,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超7%,触发本月第三次熔断,暂停交易15分钟。

④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再遭重挫。上证综指跌逾3%失守2800点,深市三大股指跌幅均高达5%以上。

⑤1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018,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5个基点。

编辑:郑蔚蓝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