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最强阵容!深圳75个律师团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志愿服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最强阵容!深圳75个律师团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志愿服务

分享

近日,“战疫有法”行动启动仪式在深圳龙华区大浪街道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通讯员 司新宣 律党宣)近日,“战疫有法”行动启动仪式在深圳龙华区大浪街道举行。据悉,全市优秀律师组成75个志愿服务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街道为单位组团为企业提供免费法律服务,推进企业依法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为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法律保障。启动仪式结束后,三名实战经验丰富的资深律师在大浪街道通过网络直播,为辖区近5000家企业负责人开展《疫情下企业复工复产法律风险解读》主题宣讲,解答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涉及到的法律风险问题。

据悉,此次活动由深圳市两新组织党工委、深圳市司法局党委、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委联合举办。该行动75个律师志愿服务团,每个服务团3-5名律师,覆盖全市全部街道、662个社区防疫防控和调解维稳工作,党员律师主动亮身份、带头深入园区企业,开展疫情下企业如何防范复工复产法律风险宣讲活动;与企业“结对子”,为企业早日实现正常经营生产提供法律支撑。服务团参与社区矛盾纠纷调解,为困难群众提供有效的法律援助。同时编印问答式疫情纠纷的法律指引,涉及企业劳动用工、租赁合同、经济合同纠纷等,指导民营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生产活动。

与此同时,在市、区、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疫情防控法律服务专窗,在12348公共法律服务专线提供疫情防控专项法律服务,在深圳市律师协会官方网站开设“战疫有法”专栏,在民营企业自助法治体检系统设立“疫情法律风险专区”,帮助企业开展法律护企维权和“法治体检”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