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 滨海小学金号角管乐团以这种形式“相遇”
2020-03-16 14: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阳光总在风雨后》 滨海小学金号角管乐团以这种形式“相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6日讯(记者 陈彬 通讯员 姜亚楠)2020年2月17日原本是学校开学的日子,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推迟开学。在学生们不能回到校园上课的日子里,滨海小学的师生就以另一种形式“相遇”。他们在积极参与停课不停学的多元化“空中课堂”的同时,还积极的进行停训不停练活动。

金号角管乐团是滨海小学的校级社团,在特殊的条件下,同学们仍然主动积极的借用多种媒体形式进行训练。每日有反馈、每周有总结、每月定计划,形成了声部老师、家长和学生的“三点一环”。 

从最初有录制云合奏想法开始,就得到了乐团师生的大力支持。同学们看着老师给的手写谱,跟着音频,极为认真的自主练习,他们认真学习的样子太可爱了!

身处湖北地区的成锦宏同学,没有乐器没有演出服,精心挑选了漂亮的衣服,制作了简易的打击乐器,由爷爷奶奶陪着在一片花海中一遍遍取景拍摄。

打击乐卢老师、单簧管邢老师在视频录制期间身体不适,待情况好转,就快速投入到拍摄视频的工作中。姜亚楠老师用一部手机,一台旧电脑,边学习边制作,对每个视频1帧1帧的精选和匹配,尽量做到每段演奏都是最精彩的部分,在最后一次工作到凌晨6点后,视频伴随着小鸟叽叽喳喳的叫声终于完成了!虽然视频只有短短的4分钟,却凝聚了很多老师和学生的心血及热情。

总有一位老师是你念念不忘的,总有一间教室是你依依不舍的,总有一些同学是你时刻想念的。滨海小学校长李桃辉告诉记者,“阳光总在风雨后,中国加油,是全体滨海人的心声。用饱满热情的演奏传递温暖和力量,正是这段视频的制作初衷。”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