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施工加速!龙岗今年10余所新建改建学校将交付使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施工加速!龙岗今年10余所新建改建学校将交付使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平安里学校和龙岗中心小学改扩建工程正在进行主体施工,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国际部永久校区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坪地第二小学改扩建工程教学楼主体结构完成,兰著学校改扩建工程实验楼封顶……作为全区民生重点项目,学校新建、改扩建工程成为抓好复工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预计龙岗区将有十余所学校交付使用。

原标题:施工加速!龙岗今年十余所新建改建学校将交付使用

晶报2020年3月16日讯 平安里学校和龙岗中心小学改扩建工程正在进行主体施工,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国际部永久校区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坪地第二小学改扩建工程教学楼主体结构完成,兰著学校改扩建工程实验楼封顶……作为全区民生重点项目,学校新建、改扩建工程成为抓好复工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预计龙岗区将有十余所学校交付使用。

为减少疫情对工程进度的影响,龙岗区建筑工务署全力调配各方资源,不断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力度,按下施工“加速键”。

加班加点赶进度 专车接送工人返岗

日前,记者在龙岗区各学校工地看到,到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工人们戴着安全帽、口罩,进行打桩挖土、钢筋绑扎等各项工作。据了解,龙岗区学校建设工程大多于2月下旬复工。各工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工程进度。

“我们于2月29日复工,目前有203名工人到岗,已完成地基建设,正在进行教学楼主体施工。”在悦澜山小学新建工程现场,承建方广西华业有关负责人陈照林告诉记者,该工程于2019年7月动工,预计4月封顶,7月交付使用。项目总用地规模11339平方米,投资额约1.6亿,建成后将新增1500个学位,能有效缓解阅山华府、紫云庭、悦澜山等周边小区学位紧张情况。

复工后短短十多天,项目建设人员从最初的几人上升到200多人。据介绍,为避免出现“用工荒”,复工前,项目部就积极与江西吉安、河南驻马店等地相关部门沟通,了解相关工人隔离情况,并安排专车接工人返岗。

提前筹备所需物料 多方协调解决难题  

材料配备情况是影响工程复工的关键因素,对此,中建八局兰著学校项目经理高伟康表示,“年前,我们就准备了充足的钢筋、模板、脚手架等建筑材料以及装饰材料,为项目建设争取了宝贵时间。”记者了解到,兰著学校改扩建工程于2019年7月开工,用地规模50215平方米,总投资3.6亿元,目前项目进度完成约45%,预计7月底前交付教学楼、实验楼。“我们还储备了一次性口罩9400余个,消毒液275kg、酒精285kg、洗手液138瓶,可满足后续20天的施工需求。”

作为春节期间全区唯一没有停工的在建项目,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国际部永久校区克服疫情影响,完成外墙装修、体育馆主体工程、大部分室内装修和机电安装工作,为4月底顺利完工奠定坚实基础。

绷紧安全这根弦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为确保复工复产有力有序,区建筑工务署组织各工地项目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我们实现工地围合封闭式管理、自我隔离人员纳管、出入人员测温、公共场所消杀等7个100%落实,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该署有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施工场地小,悦澜山小学项目部在工地现场设置应急隔离房的同时,还与某酒店签订协议,为提前返深做复工准备的人员提供干净、舒适、符合防疫要求的隔离观察房。兰著学校项目部自费组织对新进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准确了解返岗人员健康情况,提升复工效率。

来源|晶报APP综合龙岗融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