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猎聘:深圳节后复工第四周简历投递环比增长21.23%

条评论立即评论

猎聘:深圳节后复工第四周简历投递环比增长21.23%

分享

随着金三银四招聘季的到来,就业市场进一步升温,企业的招聘和面试需求持续走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6日讯(记者 陈彬 通讯员 王亚奇)随着金三银四招聘季的到来,就业市场进一步升温,企业的招聘和面试需求持续走高。近期,深圳开展一系列网络招聘活动,鼓励网络招聘求职。此前深圳人社局联合猎聘等9家人力资资源服务机构组织开展深圳公益网络招聘月活动,汇集超3000家企业,提供超4万个就业岗位。

企业积极开展网络招聘的同时,求职者活跃加剧。猎聘大数据显示,节后复工第四周深圳人才简历投递环比第三周增长21.23%。

薪资方面来看,今年复工一个月,深圳平均企业月薪为1.39万元,在一线及新一线城市排名中仅次于北京和上海。

从各大行业中高端人才需求分布来看,2019年3月-2020年2月,深圳互联网行业人才需求最旺盛,占比为31.33%;其次是电子通信行业,占比16.35%;房地产行业排名第三,占比10.43%。金融、消费品行业以9.45%、6.86%的占比位列第四、第五。

从2019年3月-2020年2月深圳不同行业求职者平均年薪来看,金融行业平均年薪最高,为28.41万元;房地产行业以27.03万元的平均年薪排名第二;电子通信、互联网、能源化工、制药医疗、消费品、服务外包行业求职者平均年薪均超过22万元,分别为25.80万元、24.92万元、23.17万元、22.98万元、22.66万元、22.65万元。

中高端人才跨区域流动方面,2018一季度-2019四季度,流出深圳的人才流向城市TOP5分别为广州、上海、北京、东莞、武汉,占比分别为17.45%、9.88%、9.41%、7.15%、5.78%;流入深圳的人才来源城市TOP5为广州、北京、上海、东莞、武汉,占比分别为18.10%、12.42%、9.39%、6.09%、3.98%。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形势下无接触招聘成为企业在疫情期间首选的招聘形式,视频面试在当前企业整个招聘流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日,猎聘基于在企业面试流程方面的经验和研究,对视频面试功能进行全新升级,打造“面试邀请-面试提醒-发起面试-面试备注”的一站式视频面试解决方案,致力为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视频面试服务。

从猎聘公布的数据来看,互联网、教育、房地产是使用猎聘视频面试功能频次最高的行业,北京、上海、深圳是使用次数最多的城市。此外,用户平均每次使用猎聘APP面试的时长为22分钟,最长面试时间1小时19分钟,有HR在一周时间内就使用了43次猎聘视频面试功能。

虽然疫情对线下面试造成极大影响,但企业依靠视频面试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地开展面试工作,安全有效地解决了特殊时期的人才引进问题。

猎聘提倡全流程线上无接触招聘求职,并为用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企业通过猎聘可在线发布职位、搜索简历、沟通人才、发起视频面试;候选人通过猎聘可在线浏览职位、投递简历、沟通职位、参与视频面试。招聘求职双方即使足不出户也能快速建立连接,高效匹配,真正做到招聘无需面对面、在家也能招人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