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区司法局织牢心理健康“ 防护网” 打赢疫情防“抑”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司法局织牢心理健康“ 防护网” 打赢疫情防“抑”战

分享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南山区司法局在继续落实各项有效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密切关注疫情蔓延下衍生的各种心理问题,采取了积极预防和干预相结合的方式,聘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对局机关工作人员、辖区律师、基层调解员及其家属进行心理健康疏导,筑牢抗疫心理防线,确保抗疫工作的安全稳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南山区司法局在继续落实各项有效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密切关注疫情蔓延下衍生的各种心理问题,采取了积极预防和干预相结合的方式,聘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对局机关工作人员、辖区律师、基层调解员及其家属进行心理健康疏导,筑牢抗疫心理防线,确保抗疫工作的安全稳定。

南山区司法局联合华康心理学研究院探索心理疏导“心”模式,创设线上心理疏导全链条服务,指导大家善用自我提问识别防疫过程中的内心情绪,学会运用科学的心理学方法有效缓解焦虑,培养积极向上的工作信念,提升心理健康水平。一是送“心”到家,免费发放网络慰问卡,卡上包含心理援助热线电话、个案咨询预约二维码,提供情绪安抚、亲子关系、心理技巧等方面的心理服务。二是引“心”提能,创建“心曙光”心理关爱微信公众号,推送抗疫心理知识相关文章及心理音频讲座,宣传自我心理调整的科学方法和有效方式。三是交“心”互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开展线上心理健康知识直播讲座,在线分享新冠肺炎科普、心理减压技巧等知识。

南山区司法局将依据实际情况科学调整服务内容,完善线上疏导模式,提供更为科学有效的心理疏导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