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名师天天在线 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刘婵以“艺”抗“疫”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名师天天在线 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刘婵以“艺”抗“疫”

分享

2020年3月13日上午,“南山名师天天在线”512直播间里,来自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刘婵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刘婵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堂创意舞动赏析课:《“艺”起战疫展览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2020年3月13日上午,“南山名师天天在线”512直播间里,来自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刘婵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刘婵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堂创意舞动赏析课:《“艺”起战疫展览馆》。

抗疫期间,全国文艺工作者发挥战疫轻骑兵的作用,用一件件饱含担当与使命的精品力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艺的力量。刘婵名师工作室的全体成员作为艺术教育工作者中一员也希望能通过舞蹈和教学为疫情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于是工作室全体教师在刘婵老师的带领下设计了这样一堂以“艺”抗“疫”,以“舞”抗“疫”的创意舞动赏析课。

本课从身心健康角度出发,结合疫情特殊时期全国艺术工作者用艺术的力量响应战疫的号召,在短期创作出大量跟疫情相关的优秀作品的时代背景。本课采用学科融合方式,培养学生舞蹈思维,启发学生掌握链接舞蹈思维的方法,用舞动三部曲引导学生从舞蹈的角度去赏析、解读、演绎雕塑、绘画、书法、歌曲、诗歌等作品。

 

那么刘婵是如何深入浅出的阐释舞蹈思维的呢?从讲解到示范最后提炼出概念,刘婵老师生动形象的阐释了舞蹈思维就是:人对关注到的某一事物产生与舞蹈相关的艺术联觉,通过深入地探索和用心地感受,创作出属于自己的舞蹈,这个过程叫做舞蹈思维。

刘婵老师原创书法作品并链接舞蹈思维演绎书法作品。刘婵名师工作室的舞蹈老师们通过舞动三部曲,链接舞蹈思维,用舞蹈演绎作品。

从接到直播任务起,刘婵老师就马不停蹄的组织大家在线展开备课和教研,会议上大家一起头脑风暴,集思广益,收获颇丰。

为了让直播效果更好,工作室的老师们反反复复的制作、修改、调整再制作,刘婵、吴婵两位老师在线教研、给出修改思路和建议。

在刘婵老师的带领下,工作室每位老师都越来越有干劲和拼劲,名师的专注和勤奋感染了每一位成员,让人充满能量。

南山区音乐教研员冯静老师也发文赞扬刘婵老师,她说刘婵老师这节课有深度有广度值得大家思考,她追求完美的敬业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借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