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市指导服务组为龙城街道精准施策 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捷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指导服务组为龙城街道精准施策 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捷键”

分享

自2月6日驻点以来,市委派驻龙城街道指导服务组围绕“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的目标和“四查三帮两考核”的任务,及时传达市里各项政策精神,与街道一线入园区、走企业,近距离了解辖区企业疫情防护和复产复工、员工返岗等情况,以“五个强化”为抓手,为企业复工面临的难题精准施策,走心服务,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捷键”。

为企业送上防疫物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武媛媛)疫情就是命令!自2月6日驻点以来,市委派驻龙城街道指导服务组围绕“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的目标和“四查三帮两考核”的任务,及时传达市里各项政策精神,与街道一线入园区、走企业,近距离了解辖区企业疫情防护和复产复工、员工返岗等情况,以“五个强化”为抓手,为企业复工面临的难题精准施策,走心服务,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捷键”。

强化布局分工。市指导服务组经过对龙城各社区、园区、企业总体情况进行初步了解、数据分析后,迅速形成内部分工方案,与该街道经科办、安监办、大运新城办等部门联合行动,分工覆盖11个社区及46家产业园区。 

走访企业

强化政策引导。为方便企业便捷获取市、区两级密集出台的各种扶持政策,市指导服务组牵头对各项政策进行梳理,形成《非公企业惠企政策宝典》以及《深圳市惠企政策操作指引》,内容涵盖个人、企业、行业、园区普惠政策,以及疫情期间劳动关系指引等,每项政策除了提炼干货外,还附政策原文链接及申报入口。同时就企业近期最为关注的金融服务政策,专门编制服务指南,予以详细解析并附申报指引。

强化纾困帮扶。市指导服务组每天马不停蹄奔赴企业,按照重点企业优先调研、园区企业争取集中调研的思路,深入企业,主动了解企业困难,研究破解办法,对能马上解决的问题立即予以解决。连日来,市指导服务组已为亚泰光电、瑞兴利、安普旭、丹妮玩具、都乐精密等一批重点企业送上口罩等急需物资。

走访企业

强化答疑解惑。市指导服务组利用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11个社区及相关园区召开防疫复工政府扶持政策宣讲会,邀请市、区相关部门予以政策解析,并为与会企业答疑解惑;同时,邀请对扶持政策有较透彻研究、且已经成功申报的企业分享申报经验。在走访服务过程中,市指导服务组还开展对企业一对一政策辅导,鼓励企业积极申报,借力政策春风,度过难关、恢复发展。 

强化精准施策。市指导服务组对每天搜集到的企业访求及建议,做到每日汇总,分类研究,精准施策,分步推进解决,切实把服务企业做到位。对在街道层面能解决的问题,由街道相关部门联合行动、推动解决;对需要市指导服务组推动解决的问题,迅速形成合力解决;对需要上报市总指挥部,通过制订政策、召开专门会议研究的问题,第一时间汇总上报。

据悉,近日,市指导服务组又增派了15名精锐力量,为龙城街道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提供“硬核”支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