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宝安66个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66个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上午,记者从宝安2020年第一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仪式暨宝安区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上了解到,2020年,宝安共安排重大项目229个,总投资3673.5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73.16亿元,同比增长25.7%。

原标题:宝安66个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

今年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73.16亿元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16日讯 昨日上午,记者从宝安2020年第一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仪式暨宝安区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上了解到,2020年,宝安共安排重大项目229个,总投资3673.5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73.16亿元,同比增长25.7%。

今年以来,宝安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规划建设,力促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增长。记者从现场获悉,第一季度宝安新开工项目共66个,总投资约241亿元,2020年度计划投资约60亿元。

其中,按行业类别划分,包括基础设施类项目57个,总投资24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约9亿元,占全部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的15%,包含“双宜小村”建设、新设公办幼儿园装修、翠岗西路(宝安大道-107国道)综合整治、沿江高速西乡段区域环境提升、金围路及金鹤路新建工程等。

产业发展类项目5个,总投资49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约16亿元,占全部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的27%,包含航城街道固戍维尔康地块城市更新单元、沙井街道衙边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深圳市特种设备安全检验测试基地等。

城市更新类项目4个,总投资168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约35亿元,占全部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的58%,包含福永街道怀德旧村城市更新项目一期、松岗街道松风明月花园项目、石岩街道田心工业区项目等。

按资金来源划分,包括政府投资项目58个,总投资27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约10亿元,占全部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的17%;社会投资项目8个,总投资214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约50亿元,占全部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的83%。

当天启动的宝安区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是2020年宝安区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第一枪”,计划陆续拆除10宗违法建筑,拟拆除面积14940平方米。现场拆除的宝安区福永街道怀德旧村城市更新项目(一期)涉及消化违建存量近19万平方米,三期项目完成后,将极大完善福永片区城市功能,大幅提升福永城市基础配套设施现代化水平。据悉,宝安已完成第一季度拆除消化违法建筑项目计划目标。(记者 叶志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