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地铁6号线二期热滑成功!今年坐地铁可直达光明(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地铁6号线二期热滑成功!今年坐地铁可直达光明(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3月15日获悉,15日0时起,深圳撤销全部49个入深车辆道路交通联合检疫点,各条入深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总第589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小伙伴们,早上好!

从今天开始,

气温又悄悄回升啦!

能宅的小伙伴还是尽量宅着吧~

可以在家里的阳台晒晒太阳啦~

出门的小伙伴不要忘记继续做好防护工作,

不要松懈哦~

今日天气

多云;气温18-23℃;东风3级,阵风6级;相对湿度50%-8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战疫日报◆◆

深圳事

①深圳连续2天发现境外输入的新冠肺炎病例,总数增至5例。第五例于3月15日凌晨被确诊,患者从瑞士返回中国,经深圳湾口岸入境后被送院,随后被确诊。

②截至3月14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21例。3月14日当天新增1例,出院3例。

③记者3月15日获悉,15日0时起,深圳撤销全部49个入深车辆道路交通联合检疫点,各条入深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④3月15日,“1500万只口罩投放市场服务市民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比亚迪与华润万家、国大药房、海王星辰、南北医药、叮当快药、中联大药房等企业协商一致,携手在深圳市场持续投放口罩1500万只,以更好满足深圳市民的口罩需求。

⑤3月15日,深圳地铁6号线二期接触轨热滑试验成功,具备轨行区动车调试的条件,离年中通车试运营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⑥3月15日,记者在市消委会3·15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消委会联合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深圳市玩具行业协会、广东省孕婴童用品协会等启动制定国内首个《消费品有毒有害化学物质限制通用要求》团体标准。

⑦从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获悉,今年2月份,深圳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2%,涨幅比上月收窄1.5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1%,较上月降低2.3个百分点。

⑧根据深圳“惠企16条”相关措施,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防疫期深圳市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出车奖励发放办法》并正式实施。2月7日至4月6日期间,深圳出租车司机只要满足运营里程达到100公里或营运时间达到5小时即可拿到出车奖励。

⑨3月15日,记者从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获悉,由包含深圳市在内的26家省市房地产中介行业组织共同发起的“房地产中介行业信用信息联合公示平台”(www.fdc-union.com)近日正式上线。据悉,通过联合公示平台,消费者可以查询到房产中介的诚信信息、门店信息等。房产中介的黑名单信息、良好行为和不良行为,也将在联合公示平台上进行公示。

⑩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工业互联网·深圳宝安区入选第九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这是深圳继电子信息·深圳高新区深圳湾园区、软件和信息服务·深圳软件园、电子信息·深圳坪山区之后的第4个国家示范基地。

天下事

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②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儿童救助保护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发现儿童监护缺失的,要及时报告;要分类施策,落实监护照料措施。

③国家新闻出版署消息,为推动印刷复制业高质量发展,国家新闻出版署启动2020年“3·15”质检活动,并对中小学重点教材印制发行工作进行检查。

④北京对境外回国人员新冠肺炎就诊费用问题作出回应。对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在回国入境过程之中被确诊为输入型的新冠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的,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原则上由患者个人负担。

⑤上海明确境外输入病例医疗费用支付政策。境外回国人员输入病例中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医疗费用原则上由患者个人负担。对于境外回国人员输入病例中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确有困难的人员,经认定符合条件的,可按照法律法规给予医疗救助。

⑥截至北京时间15日12时,除中国外,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4225例。

⑦湖北省内低中风险地区的客运航班、旅客列车、客运汽车、客轮以及城市公交,在采取必要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将逐步有序恢复。

⑧国资委党委日前印发紧急通知,要求中央企业大力推动稳岗扩就业工作,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地区劳动力三类重点人群,扎扎实实促进稳就业。

⑨法国宣布进入防疫工作最高阶段,关闭所有“非必需”公共场所。

⑩当地时间13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讲话,呼吁全球各国团结一致,向新冠病毒宣战。

科技&财经

①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人民出行”因违规运营租赁电动自行车被处以5万元行政罚款,这是《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北京对共享电单车企业开出的首张罚单。

②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决定2020年3月16日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对达到考核标准的银行定向降准0.5至1个百分点。

③据悉,自2020年4月1日起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符合条件的境外投资者可根据法律法规、证监会有关规定和相关服务指南的要求,依法提交设立证券公司或变更公司实际控制人的申请。

④截至13日,人民银行已发放抗击疫情专项再贷款1840亿元,名单内企业已生产16亿个口罩等医用物品。

编辑:郑蔚蓝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