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共战疫情,与你同行 这个封闭式小区的“烦恼”正逐步化解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共战疫情,与你同行 这个封闭式小区的“烦恼”正逐步化解

分享

自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爆发以来,龙光社区党委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探索出“坚持党建核心站位,立足网络化布局,致力于精准化防控”的疫情防控路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是)自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爆发以来,龙光社区党委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探索出“坚持党建核心站位,立足网络化布局,致力于精准化防控”的疫情防控路径。荔景家园是龙光社区光前村外围的一个住宅小区,疫情爆发前,小区居民的日常采购通常都是在光前市场完成,实施封闭式管理后,居民的活动范围受限,加之小区周边缺乏超市、菜市场等生活配套设施,居民逐渐面临“买菜难”问题。

荔景家园居民凭出入证进出小区

荔景家园居民凭出入证进出小区  

荔景家园出入证&龙光社区出入证对比图  

随着疫情的变化,龙光社区采取了“分段式、温情化”的管控+服务防控措施。为了进一步满足社区居民生活便利性,社区党委根据小区特点及疫情现状,迅速调整防控机制,经研究决定3月15日起,扩大荔景家园出入证通行范围,小区居民可以凭借出入证自由出入光前村。光前村作为社区的一个老旧城中村,有很多便利店、小超市等基础生活配套设施,尤其是食材丰富的菜市场更为有效满足居民日常所需提供了保障。

通行范围扩大后,小区居民进入光前市场采购

得知这一实施措施后,荔景家园住户王先生表示,社区党委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到处都可以见到齐心抗疫、共克时艰的一线身影。但小区围合式管理,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居民的出行和日常采购。王先生说:龙光社区党委在坚持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精准的同时,却也在细微之处尽显温情和人性化,现在扩大了通行范围,给我们小区居民带来了很多的便利,也带来了更多的幸福感和对社  区的归属感。


小区居民进入光前市场采购

疫情仍未褪去,战“疫”仍在继续。社区防控措施的调整顺应民需,回应民生,但绝不代表严防严控措施的松懈。龙光社区党委将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筑牢疫情防控网的同时不忘强化服务保障,凝聚民心,坚持从严防控与民生服务一体推进,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