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逆势重生!酷派集团去年收入增长超40%

条评论立即评论

逆势重生!酷派集团去年收入增长超40%

分享

近日,酷派集团(02369)在香港交易所发布“正面盈利预告”。“预告”显示,酷派集团2019年预计较2018年收入大幅增长超40%,连续三年亏损的酷派迎来“重生”。

深圳新闻网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李一飞)近日,酷派集团(02369)在香港交易所发布“正面盈利预告”。“预告”显示,酷派集团2019年预计较2018年收入大幅增长超40%,连续三年亏损的酷派迎来“重生”。

去年净利润达1亿到1.2亿港元

据悉,酷派集团2019年度净利润达到1亿到1.2亿港元,较2018年同期4.11亿港元亏损实现了扭亏为盈,且业绩毛利率显著上升。这意味着,已连续三年亏损的酷派终于“翻身”迎来“重生”。

自去年7月在港交所复盘后,酷派集团进行了系统的内外变革,在企业战略上做出重大调整,业务布局也从相对单一的智能手机研发生产向IoT物联网、智能穿戴、社会治理智能化、智慧城市建设等多业务版块拓展。

酷派智能追踪器深受美国消费者追捧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酷派一方面积极抗疫,一方面在艰难时局中寻求突围。随着欧美疫情的升级,美国一些民众开始囤货,不少超市被抢购一空,一款不管去哪里都能随时随地向家人报平安,具报警、监测功能的酷派智能追踪器深受美国消费者追捧,一度卖到脱销,目前该产品生产排期已排至明年。

在今年年初国内疫情高发时,拥有智能追踪器核心研发技术的酷派迅速反应,投入团队研发能够便于监测、发现特定人群的智能追踪器产品,专门针对病毒潜伏隔离期需隔离的病人或高危人群,以八重定位及电子围栏等多项前沿技术实现被监测人的位置监控以及体温监测报警等功能,切实减少政府和医疗机构的隔离成本同时保证被监测人的生活质量,是美国酷派智能追踪器产品的特定“防疫”版本。

不忘社会责任2月增设民用口罩生产线

当国内医疗防控物资、设备等需求告急时,酷派不忘企业社会责任,基于自动化硬件条件,借助自身在供应链管理、市场协同、技术输出等方面的能力与优势,打通原材料采购、设备制造、产品生产等全产业链,2月份改造增设了民用口罩生产线,不仅满足本集团员工防疫需求,还将根据政府有关部门的需求及企业合作伙伴的需求,及时做好防疫物资的供给。

目前,酷派还在加紧研发能够实现智能体温监测和应急指挥解决方案的AR智能设备,方便城市人流密集地的安全监测和后台指挥,支持5G扩展,具备AI深度学习能力且数据算法强大、产品本身轻薄易佩戴、透光率高、续航久等优势,能够为疫情的长期持续状况提供安全可靠的设备保障。

围绕5G规划了系列智能终端产品

“科技推动进步,赋能美好生活”,以此为使命的酷派在“内外交困”中自强不息。从2019年年底到2020年初,酷派动作频频,先后牵头成立中国社会治理科技支撑中心和湾区智慧水务创新联盟,还围绕5G规划了丰富的系列智能终端产品,2020年1月在美国CES上其首款5G手机及一系列IOT、智能穿戴类产品惊艳全场。未来,酷派将依托企业自主研发能力,整合业界战略合作资源,以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应用持续驱动产品及服务智能化迭代升级,开拓泛智能终端产品服务市场,拥抱智能经济新时代,为客户提供全场景智慧化极致体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