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光逐步撤除路障 严抓防控不松懈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光逐步撤除路障 严抓防控不松懈

分享

3月14日,龙光社区下发了睿园园区和光前村间的通道解封通知,这是继13日撤销因疫情防控需要临时增设的外卖集中点之后,龙光社区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社会生产经营秩序的又一有力举措。据悉,该通道位于20栋启龙中心与12栋公寓的门口,是辖区居民出行的重要通道,此次路障的解封,将为居民生活提供极大的便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方便群众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在坚持做实大合围检查检测,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严谨合规的前提下,龙光社区疫情防控逐步从管控向服务转变。3月14日,龙光社区下发了睿园园区和光前村间的通道解封通知,这是继13日撤销因疫情防控需要临时增设的外卖集中点之后,龙光社区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社会生产经营秩序的又一有力举措。据悉,该通道位于20栋启龙中心与12栋公寓的门口,是辖区居民出行的重要通道,此次路障的解封,将为居民生活提供极大的便利。

睿园园区和光前村间的通道解封 

此前,疫情严重,社区为了让园区和居民实现独立管控,对辖区内一些关键性通道进行封闭式管理,睿园园区和光前村间的通道就被管控在其中。随着疫情的变化,龙光社区的防控措施也在不断向群众生活便利和企业复工复产倾斜调整,撤销外卖集中点、解封道路等一系列举措,更标志着龙光社区正在不断探索疫情期间的社区治理新举措、新路径。

睿园园区和光前村间的通道解封   

“以后买菜再也不用多走那么远的路了”、“终于可以去市场采购新鲜的蔬菜了”……在得知路障解封的消息后,龙光居民群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汇文苑的居民反映称,此前睿园和光前的通道被封对他们的生活和出行造成了很大影响,例如市场买菜就必须要绕过龙珠三路再进村才能到,比以往多绕路一公里,一些赶时间、行动不便的居民甚至要面临“买菜难”的困境。如今道路解封了,不少居民难掩喜悦和激动心情。

通道解封后居民出入便利

张阿姨是汇文苑小区的居民,道路被封前,她每天早上7点都会去市场屯够一天所需的食粮。疫情发生之后,为加强社区小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工作,社区对睿园和光前村间的通道进行了封闭式管理,同时也对居民买菜购物造成一定程度的不便。“之前路封了,孩子担心我腿脚不好,走不了那么远的路,每天都在网上帮我采购好,现在路通了,我又可以像以前一样自己去市场买点需要的东西,更让已经复工的孩子不用再多担心我,感谢社区党委!”张阿姨开心地说到。道路解封的第一天,居民纷纷在群里对社区的暖心举措一致点赞。

通道解封后居民出入便利

道路解封并不等于疫情的解除。为了进一步外防输入,龙光社区党委将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用实际行动和温情服务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