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严防动物冻品引发疫情输入 深圳查获8艘走私船舶约150吨冻品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严防动物冻品引发疫情输入 深圳查获8艘走私船舶约150吨冻品

分享

3月份以来,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成功查获涉嫌走私冻品船舶8艘和涉案冻品约150吨,向公安部门移交涉案人员8名,执法成效显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3月13日,记者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为着力进行疫情防控,日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洋综合执法支队严厉打击各类涉海违法行为,坚决遏制海上走私冻品高发势头,严防境外疫区动物冻品引发疫情输入。据统计,3月份以来,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成功查获涉嫌走私冻品船舶8艘和涉案冻品约150吨,向公安部门移交涉案人员8名。

据了解,3月以来,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力量在深圳西部海域连续开展了2次专项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执法船艇3艘。3月3日晚间20时,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对珠江口海域开展伏击执法巡查。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在深圳矾石附近海域迅速锁定一艘装载货物并用渔网伪装的可疑船只,随即执法人员迅速控制涉事船舶,并顺利查获船上涉嫌走私冻品一批。在后续的巡查中,执法人员再次查获另一艘长涉嫌走私冻品船舶。经核查,两艘涉嫌走私冻品船只均为“三无船舶”,船上总计装载有猪蹄、鸡爪、猪耳等冻品约20吨。

3月11日,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宝安大队联合宝安公安分局福海派出所,在宝安区福海街道煜硕码头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在海面上发现了1艘无悬挂船舶名号的可疑铁质船,随即宝安大队、福海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联合登检该船舶,发现该船满载鸡爪和猪手等冻品,且船主无法当场提供冻品的合法来源证明文件,遂依法将该船暂扣。随后,执法人员继续在附近海域搜索巡查,登检了数艘船舶后,依法暂扣了满载凤爪冻品的木质船舶1艘和玻璃钢船舶1艘。当天下午,宝安大队联合福海派出所再度加强对涉案海域的排查检查,最终再次查获3艘涉嫌走私冻品船舶。

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方面表示,将加强与辖区街道、公安派出所等打私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及时共享情报线索,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海上防线,共同维护深圳平安和谐的海上秩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