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市民点赞来自广西的扶贫柑!这些商超可以买到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民点赞来自广西的扶贫柑!这些商超可以买到

分享

近日,深圳支援广西河池果农的“助农公益·大爱无疆”爱心活动正式启动,河池产的沃柑、粑粑柑等多种优质农产品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帮扶下,从产地平价直接发货送到市民家,并入驻家乐福、华润万家、天虹等商超,助力广西河池果农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image.png

采购广西柑橘现场。(由家乐福提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玟珊)近日,深圳支援广西河池果农的“助农公益·大爱无疆”爱心活动正式启动,河池产的沃柑、粑粑柑等多种优质农产品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帮扶下,从产地平价直接发货送到市民家,并入驻家乐福、华润万家、天虹等商超,助力广西河池果农抗击疫情,共渡难关。截至13日,扶贫柑已在深圳市场流通了超2天,销售情况如何?市民对这一批扶贫柑又如何评价?

家乐福深圳公共事务经理谢海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家乐福售卖的这一批广西扶贫沃柑价格低于市场价30%以上,质量也非常好,受到市民追捧,截至3月12日,家乐福总共销售的广西沃柑已达102吨以上。在家乐福梅林店,陆陆续续有市民前来购买这一批广西沃柑。记者随机采访了6位消费者,他们均点赞这一批扶贫沃柑。

市民童女士表示,自己是沃柑爱好者,时不时便会采购沃柑给家人吃,当得知这批沃柑是扶贫产品后,觉得在消费的同时还能为扶贫做点贡献,心里很是高兴。“回家后我尝了下,发现这批扶贫沃柑皮薄易剥、果粒饱满、甜而不腻,很是喜欢”。

“我也常买沃柑,此品种沃柑体型虽小,但皮薄肉饱满,很新鲜,希望市场能多售卖这类质量有保障的扶贫产品。”家住家乐福梅林店附近的李先生说道。

市民林女士则表示,自己一回到家便立刻尝了购买的扶贫沃柑,觉得它们不仅汁多、酸甜可口有回甜,价格也很实惠。当得知这批扶贫沃柑是由深圳市市场监管部门帮扶指导的爱心产品后,对其质量更加放心了。

据了解,1到3月正是柑橘等水果销售的旺季,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成千上万果农家庭因产品滞销遭遇巨大困难,特别是进入3月后天气渐暖,水果保存将更加艰难,再不出售不仅辛苦一年的成果付诸东流,还将致使部分农户返贫。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了解到河池市农户面临的巨大困难后,积极动员各方支援当地帮助解决燃眉之急。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和百色、河池当地供销部门的指导配合下,派出专门人员前往河池大宗采购柑橘等农产品,优质农产品正通过冷链物流快速送达深圳。

深圳市民购买广西柑橘中。

河池产的沃柑等多种优质农产品入驻商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