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鼓励出车!深圳设出租车出车奖励 司机每天50元持续两个月

条评论立即评论

鼓励出车!深圳设出租车出车奖励 司机每天50元持续两个月

分享

3月13日,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该局设立巡游车驾驶员出车奖励机制,运营里程及时间达100公里或5个小时的,给予当日50元奖励,奖励政策暂定执行2个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3月13日,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该局设立巡游车驾驶员出车奖励机制,运营里程及时间达100公里或5个小时的,给予当日50元奖励,奖励政策暂定执行2个月。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市民出行减少、巡游车行业营收大幅下降,驾驶员收入锐减,同时口罩等防疫物品短缺,行业出现确诊病例,营运风险增大,驾驶员出车积极性不高,恐慌情绪和不稳定情绪积聚,如不及时处置,存在维稳风险。巡游车是城市公共交通的补充,为社会公众提供个性化服务,在疫情期间显得尤为重要。对此,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设立奖励机制并制定《防疫期深圳市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出车奖励发放办法》(下简称《办法》)及若干措施。

主副驾一人50每天 营运里程或时间达标一项即可

据悉,有关措施于2月7日发布,要求奖励政策暂定执行2个月。因此,政策执行时间为2020年2月7日至4月6日期间(共60天)。

《办法》指出,2020年2月7日至4月6日期间(共60天),全市所有注册登记正常营运的巡游车驾驶员,无论是主班、副班、还是机动驾驶员都可作为奖励对象。

单个驾驶员日(0:00至24:00)营运里程达到100公里或营运时间达到5小时的,给予当日出车奖励50元。每车每日出车奖励最高不超过100元。其中,需要注意的是:达标条件中“营运里程达到100公里”及“营运时间达到5小时”是或者关系,只要达到其中1个条件就可以申请当日出车奖励。营运里程、营运时间是区分驾驶员当日0:00至24:00期间累计的数据。

据介绍,行业内巡游车有单班(1名驾驶员)、双班(2名驾驶员)两种营运状态。出车奖励是对营运达标驾驶员的奖励,所以无论单班、双班营运,对于1台巡游车来说,只要单个驾驶员达标,就给予达标驾驶员当日出车奖励50元,但每车每日最高不超过100元。即对1台巡游车来说,单班达标或双班中只1人达标的,给予达标驾驶员50元奖励(共50元);双班各自达标的,就给予2人各50元奖励(共100元)。其中,如为机动驾驶员顶班且达标的,出车奖励50元应给予机动驾驶员。

资金发放设6环节 保证发放公平公正公开 

为保障资金发放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发放流程设计6个环节:数据采集、企业申报、审核汇总、奖励公示、发放审批、奖励拨付。其中,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将运用“综合监管一体化服务平台”信息化系统,每周提取营运数据并公示企业复核,明确达标驾驶员及天数,避免企业花费大量精力去自行统计,减少企业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

奖励政策执行60天,为保证资金及时发放,缓解驾驶员实际困难和压力,企业每30天申请1次(即在3月7日后、4月6日后按要求申请),审核合格的奖励资金计划于3月、4月发放至驾驶员账户,申请表格和要求可在官网(http://jtys.sz.gov.cn/zwgk/jtzx/tzgg/202003/t20200312_19051765.htm)查询下载。

审核涉及巡游车企业、出租车协会、市交通运输局等多个部门,并设计了联合审核、官网公示、联合审议等环节,既有多方审核及监督、又有集体决策,体现出重大资金拨付的严谨性,以及拨付流程的公平、公正、公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