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多一分“龙光温度” “约法三章”请快递外卖小哥进社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多一分“龙光温度” “约法三章”请快递外卖小哥进社区

分享

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虽无硝烟却惊心动魄,在这场全民战疫中,龙光社区党委反应迅速,自大年三十以来,一直战斗在防疫一线。在龙光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三人组”的研究部署下,龙光社区划分为龙井村、光前村、金谷、睿园四个片区,1月31日率先在桃源街道范围内实施围合式管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虽无硝烟却惊心动魄,在这场全民战疫中,龙光社区党委反应迅速,自大年三十以来,一直战斗在防疫一线。在龙光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三人组”的研究部署下,龙光社区划分为龙井村、光前村、金谷、睿园四个片区,1月31日率先在桃源街道范围内实施围合式管理。随着疫情的变化,龙光社区党委坚持及时部署规划疫情不同时段的科学防控手段,“撤销因疫情防控需要临时增设的快递、外卖集中点,引导快递、外卖员合规有序进入小区”为龙光社区“分段式、温情化”防疫工作打响第一炮。

13日上午,第一位韵达快递员凭证进入小区,让居民下楼即可拿到所需物品。此前疫情严重,实行集中点在源头上控制了外来人口的进入,但也凸显了一系列问题,例如:居民取货不便,需要费时费力绕远路;居民在集中点翻找快递时,也存在风险隐患,那么到底快递、外卖员能否进入社区,怎样进入社区更安全合理,针对这一做法,社区党委进行了多方问需与协调,并与驻点于社区的韵达、中通以及美团、朴朴等多家配送服务公司沟通协调,与快递、外卖员“约法三章”,首先是由社区党委为其统一发放临时出入证,严禁无证出入;其次是快递、外卖小哥进出门必须配合做好登记和体温检测,把好源头关;最后是快递、外卖员活动范围尽量控制在各个快递柜附近和居民楼下,实现“无接触式取货”。家住龙井村的王姐下楼到快递柜领到了网购的口罩,针对龙光社区这一做法,她竖起了大拇指“疫情带给了人们诸多不便,此时政府和社区党委却不忘关注百姓琐碎的困难,每一小步的温暖行动,都让百姓的幸福感提升了一大步!”“平时忙于工作没时间做饭,叫了外卖还要绕到村口去领,现在终于下楼就能拿到可口的饭菜了,这一做法既方便了居民和快递、外卖小哥,也减轻了值守人员的工作量,为社区党委点赞!”撤销集中点一天,就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也让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有了更多的信心和动力。

疫情就是命令,而这场疫情防控战也是对社区治理能力的极大考验,面对疫情的考验,龙光社区党委在坚守阵地,筑牢抗疫防线的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绣花功夫”让社区管理与服务更显温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