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爱心帮扶暖人心 龙岗街道妥善安置一名疫区籍刑满释放人员

条评论立即评论

爱心帮扶暖人心 龙岗街道妥善安置一名疫区籍刑满释放人员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唐颐 陈斌)“请司法所予以核实,并做好安置帮教工作....”近日,龙岗街道司法所转收到深圳监狱一份函件,要求对深圳监狱一名即将刑满释放的疫区人员进行核查。据了解,男子陈某,疫区籍人员,即将刑满释放,由于疫情影响,近期无法返回。

接通知后,街道司法所迅速行动,立即开展核查。经调查,陈某在服刑前一直在街道龙西社区居住,其租赁的房屋由其朋友在负责管理,司法所联系到陈某的朋友,并希望其朋友作为陈某的担保人。2月28日,陈某刑满释放,司法所将陈某作为街道安置帮教对象纳入管理。同时,司法所告知陈某,受疫情影响,其近期不能离深,更不能返回疫区老家。

“疫情期间不要离深,更不能返回疫区,生活困难问题街道和社区会帮你想办法解决的......”3月4日,街道司法所前往陈某住处进行家访,了解其近期生活情况。陈某表示,其居住的小区管理非常严格,要求其隔离14天,不能外出,购买生活用品极不方便,同时,表示目前没有收入来源,生活较为困难。

3月5日,街道领导邹晖带领司法所再次来到陈某住处,送去了生活必需品,并表示了解到陈某的实际困难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非常重视,代表街道看望慰问陈某,有困难可以向街道司法所提出,街道将尽量给其提供帮助,同时,告知陈某疫情期间不要离深,更不能返回疫区,并希望能够克服暂时的困难,与街道、社区一起,共同度过这个难关。

“街道和社区也将持续给予关注,不定时上门家访,尽量解决其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做好安置帮扶工作。”龙岗街道司法所负责人表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