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科技监管,落地处罚 南山交警大队积极践行“科技强安”

条评论立即评论

科技监管,落地处罚 南山交警大队积极践行“科技强安”

分享

随着南山区企业复工复产的逐步恢复,南山大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针对重点违法精准发力,实施动态监管,坚决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不断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氛围,全力为辖区居民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随着南山区企业复工复产的逐步恢复,南山大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针对重点违法精准发力,实施动态监管,坚决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不断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氛围,全力为辖区居民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大队长王政亲自部署,组织交安办、法制室、违例办等业务部门精心谋划,依托第三方动态监管平台,对进入南山辖区的泥头车进行实时监管,精准打击泥头车高危违法行为。

科技监管,实时掌握动态

交安办利用动态监管平台在早晚高峰通过车载摄像头对南山辖区内泥头车车辆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实时锁定深圳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020年2月27日晚高峰期间违反限行规定行驶的粤BJA***号牌泥头车、2020年2月28日早高峰期间违反限行规定行驶的粤BHH***号牌泥头车、粤BHH***号牌泥头车,并利用上述车辆的车载摄像头进行摄像取证,抓拍违法驾驶员图像、行驶状态、时间、违法地点等图像、视频证据,调取该车辆高峰时段行驶轨迹,精准锁定行驶车辆违法行为。

规范流程,推动处罚落地

为确保依法依规处罚,做好程序合法、实体合法,并避免与非现场执法抓拍产生同步录入问题,副大队长李辉召集相关业务部门细化规范工作流程。确认驾驶员违法行为后,由交安办民警开具交通违法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违法驾驶驾驶员携带通知书前往交通违法综合处理窗口处理。3月11日,南山交警大队综合服务处理部门对上述3台违法车辆以重、中型载货汽车违反禁行、限行规定作出罚款1000元及记3分的处罚决定。

以点带面,落实主体责任

南山交警大队以泥头车冲禁令行为动态监管处罚为契机推动泥头车行业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督促***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做好员工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和内部监管,规范企业道路交通安全的监管制度,并要求深圳市建筑工程运输车辆行业协会南山秘书处组织成员单位加强警示教育。

针对严重违法泥头车,南山交警大队将持续坚持严管重罚和高压整治态势,持续开展泥头车在早晚高峰两个重点时间段的动态监管和事后处罚工作。并探索对于转弯超速等违法的监管处罚。南山区绝对不是重点车辆肆意违法之地,对于以身试法者,南山交警必定高压严打、重拳出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