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新联社区党委书记李冬勇:社区“当家人” 抗疫排头兵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联社区党委书记李冬勇:社区“当家人” 抗疫排头兵

分享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

李冬勇(左)在防疫检查点位为进出居民检测体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李剑飞 李德源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龙城街道新联社区委书记李冬勇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他始终在战“疫”一线坚守,按照龙城街道防疫工作统一部署,带领社区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线,争做抗疫一线的排头兵

火速上一线,铁肩筑担当。新联社区总面积约1.7平方公里,社区总人口60881人,出租屋管理网格50个,楼栋1832栋,排查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任务量大、时间紧。李冬勇与社区同事通过电话访问、登门核查等方式,实施地毯式排查,切实排查到栋、到户、到人,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叮嘱督促社区居民多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重点对14天内有重点疫区旅行或居住史的人员,以及与疫区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信息采集,加强重点管控。

李冬勇(前右三)为防疫检查点值班人员送去糖水

科学紧防控,周密严部署。为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做好人员通行认证管理,李冬勇主动与各居民小组及花园小区物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围合管理方案,并与社区同事到辖区各个路口实地调研,对辖区的路段及出入口进行了分析,针对部分片区零散的人流车流路线作进一步研究分析,探究切实可行的围合式管理举措,重点针对缺少围合管理的小区合理设置围挡,缩减出入口。针对爱新小区、金德发小区等区域出路口零散的问题,李冬勇建议将通道会聚成一个主要出入口,所有车辆行人都需经过体温检测才可放行,并通过工作人员通过轮班制24小时严守这个主要出入口。在李冬勇的带动下,新联社区在两天内就完成了1900余米的疫情防控围合工作。

李冬勇(右)督导、检查“三小”场所防疫工作

关爱见真情,暖心服务忙。疫情发生后,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居家医学观察居民也是战“疫”奉献者。为做好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李冬勇与社区同事逐户进行居民信息登记,密切关注居民生活状态,主动保持沟通交流,及时提供生活服务,每天主动上门或电话联系他们,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为他们提供线下“跑腿”采购新鲜蔬菜和生活必需品、处理垃圾、半夜送药上门等服务,并与他们贴心交流,及时做好思想疏导、政策宣传、健康提醒等工作,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共同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就是战“疫”最前线!“在社区这么多年,社区的居民都跟我的家人一样,既然是家人,就要保护好他们的安全。”李冬勇和社区的同事们用实际行动织牢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让居民生活更安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