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分享

3月12日,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王伟中主持会议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13日讯 3月12日,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工作作出明确部署,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真挚的人民情怀,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紧紧依靠人民战胜疫情的重要指示,继续发动市民群众做好联防联控,切实增强对人民群众特别是防控一线工作者的关心关爱。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做到慎终如始。四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下一步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五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品格、政治优势的重要论述,自觉从市委常委会一班人做起,引领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心,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坚决做到战疫情、稳经济“两手抓、两促进”,努力把“两难”变为“两全”。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一要把对湖北、武汉人民的感激之情转化为全力做好支援的强大动力,继续全力做好驰援湖北武汉和对口支援荆州工作,加快患者救治,加强防护用品、生活物资等支持保障,做好医疗队后勤保障和家属照顾,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抓住“防”的重点,突出社区防控这个关键,精准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织密织牢“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严防再输出”防线,严防境外输入,严防集聚性疫情,坚决守好社区防控阵地和境外输入关口。三要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集中优势力量全力救治患者,持续完善诊疗方案,加快推广应用已经研发和筛选的有效药物,尽最大努力挽救患者生命。四要充分发挥深圳科技创新优势,全力开展疫情防控科研攻关,聚焦重点项目、关键课题持续发力,深化与港澳及国际防疫科研交流合作,尽快研制出安全有效的疫苗、药物、检测技术和产品,大力发展关键高端医疗器械研发制造,努力掌握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科技,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五要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体纾困解困,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加快推动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依法依规推动租金减免,搭建沟通协商平台,帮助中小微企业、商户解决实际困难,形成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六要把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有利形势转化为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的效能,加快解决复工复产达产中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推动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七要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和弱项,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提高依法治理依法防控水平,着力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服务体系,不断提升社会动员、应急响应、应急指挥、处理急难险重任务等能力,率先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八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徽闪闪发亮。(首席记者 綦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