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我的律师朋友第25期预告: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的律师朋友第25期预告: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分享

3月13日14时30分,深圳新闻网“我的律师朋友”第25期将邀请广东俨道律师事务所主任向淑娴为我们解读新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2020年1月7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发布,将于2020年5月1日起开始施行。3月13日14时30分,深圳新闻网“我的律师朋友”第25期将邀请广东俨道律师事务所主任向淑娴为我们解读新法。

记者了解到,《条例》正式明确了工资支付的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特别建设单位应担的责任,也体现了国家对农民工的重视。《条例》要求用人单位通过银行转账或者现金形式支付工资,不得以实物或者有价证券等其他形式替代,用人单位要按照与农民工约定的工资支付周期和具体支付日期足额支付工资。此外,《条例》通过用工实名制以及规范工资支付等,来防止出现农民工证据不足的问题。有了正式的条例傍身,农民工工资拖欠,维权举证难等问题有望迎刃而解。

直播主题:治理欠薪顽疾 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直播地址:https://live.sznews.com/liveHtml/agent/4.html?roomID=827

直播时间:2020年3月13日(星期五)14:30-15:00 

直播律师:向淑娴(广东俨道律师事务所主任) 

直播记者:张玲 

直播编辑:郑晓鹏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