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成应届生本地求职留存率最高城市,最吸引人才的行业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成应届生本地求职留存率最高城市,最吸引人才的行业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数据显示,深圳、上海的2020应届生本地求职留存率在节后仍然在前两位,分别是81.6%和76.2%,紧随其后的是重庆和成都。

原标题:企业需求步入快速复苏阶段 深圳成应届生本地求职留存率最高城市

晶报2020年3月12日讯  3月12日,BOSS直聘发布《2020年春节后求职趋势观察》,报告数据显示,就业市场自2月24日起进入需求快速复苏阶段,连续两周环比增幅超过30%;春节过后五周,企业招聘需求规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5%。随着生活服务业和制造业复工复产,岗位招聘结构慢慢回归正常,而节后五周,市场平均招聘薪资为8693元。其中,大专以下学历的技能型人才以及应届生岗位较节后第一周均有所回升,中高收入区间的岗位比例得到稀释。

该报告指出,具有五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才求职活跃度较2019年同期高出10个百分点。从企业角度来看,疫情对企业经营造成的打击,不可避免地影响到员工的状态;另一方面,大量企业在新一轮的人才储备中,提高了招聘要求,工作经验丰富的被动求职者也受到了更广泛的关注。

数据显示,深圳、上海的2020应届生本地求职留存率在节后仍然在前两位,分别是81.6%和76.2%,紧随其后的是重庆和成都。面对就业刚需,企业提供了多样化的招聘和面试渠道,应届生群体也在积极寻找多种解决方案。

据悉,受疫情影响最大的小微企业正在逐步回血。截至3月8日,百人以下小微企业的人才需求比例已经回升到49.7%。春节后,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的互联网行业人才吸引力指数仍然位居首位。发挥了重大社会价值的医疗和交通/物流行业,招聘需求大,薪资待遇提高,人才吸引力指数攀升显著,均位于前五名。(记者 曾令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