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营商环境居全国前列 创业密度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营商环境居全国前列 创业密度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过去一年,深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列为“一号改革工程”,举全市之力陆续推出一批重大改革举措,解决一批企业和市民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

原标题:深圳营商环境居全国前列 创业密度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12日讯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过去一年,深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列为“一号改革工程”,举全市之力陆续推出一批重大改革举措,解决一批企业和市民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

目前,深圳营商环境实现了3个“明显提升”:一是全面优化流程环节,办事效率和便利度明显提升;二是全面服务惠企惠民,市场主体感受度明显提升;三是全面增强法治水平,公平透明可预期性明显提升。

事实上,深圳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市场化方向,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竞争,是国内营商环境最优、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城市之一。2019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经济日报发布的城市竞争力排行榜中,深圳位居第一;《2019中国民营企业营商环境报告》最受民营企业认可的国内十大城市排名,深圳位列第二;在国务院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的2019年全国营商环境评价中,深圳排名全国前列。

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全市累计共有商事主体327.8万户,其中私营经济主体共320万户,占比达97.8%,每千人拥有商事主体247.3户,创业密度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一;中小板和创业板商事企业数量连续13年居全国第一,《财富》世界500强中深圳7家企业入围,其中6家为民营企业,近300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深投资。(记者 吴德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