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区领导调研企业复工复产 推动冷链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区领导调研企业复工复产 推动冷链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分享

2020年3月11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带队调研辖区冷链进口产业发展和物流企业复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3月11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带队调研辖区冷链进口产业发展和物流企业复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杨军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超前谋划各项工作,打通冷链进口产业上下游产业,推动盐田区打造形成完整的冷链进口产业链。

杨军一行在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听取了辖区冷链进口产业发展情况介绍。据悉,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市民对于低温冷冻的进口食品需求越来越大,特别是对进口水产品的需求与俱增,这给冷链进口产业带来了发展新机遇。目前,盐田区现有瑞源、保惠冷库库容约6万吨,在建、拟建冷库库容5万吨。调研座谈中,冷链进口产业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希望建设冷链产业综合体,实现电商平台、供应链金融、B2B、B2C、产品加工等全产业链商业模式,赋能提升冷库目前单一的存储价值,希望政府出台冷链物流企业、冷链进出口企业相关鼓励政策,创新盐田综合保税区监管模式,延长园区通道的开放时间。听取相关企业汇报后,杨军表示,盐田拥有得天独厚的港口资源,港口物流也是辖区支柱产业之一。下一步,要继续创新扶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打通冷链进口产业上下游产业链条,推动冷链进口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培育完整产业链。杨军希望冷链进口产业相关企业继续提升、优化发展方案,提出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具体事项和诉求,政企双方共同推动盐田区打造形成完整的冷链进口产业链。

杨军到保惠物流公司调研
杨军到盐田港现代物流中心调研

杨军一行还到盐田港现代物流中心、保惠物流公司等物流企业调研。在盐田港现代物流中心,杨军一行参观了盐田港“17+1”国家馆,了解该馆的基本情况、运营模式、产品类型及目前经营状况等。在保惠物流园,杨军一行实地查看东部冰雪创新城发展建设情况,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据悉,东部冰雪创新城的前身保惠物流成立于1998年,发展至今总资产逾5亿元。未来,东部冰雪创新城将注入三种产业形态,发展成一个集食品加工、仓储服务、新零售体验于一体的新型供应链产业园区。调研过程中,杨军希望企业进一步明确自身发展定位,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新特征新要求,走好全面创新的新路子,不断拓展发展领域,提升企业竞争力,实现新突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