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广发征召令、重兵下沉社企 福田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发征召令、重兵下沉社企 福田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分享

福田区委组织部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推出系列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深圳新闻网3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有关工作部署,组织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福田区委组织部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推出系列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广发征召令,上千名公职人员主动请战

为缓解一直战斗在防控一线人员的压力,及时补充和加强防控力量,在福田区委统一部署下,福田区委组织部率全市之先向全区疫情防控二线单位所有公职人员发出疫情防控征召令。征召令发出后,全区二线单位志愿报名人数达1014名,目前已从报名库中分2批共抽调312人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



重兵下沉社企,构筑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根据福田区委统一部署,110名处级干部进驻95个社区和15个股份合作公司开展工作。按照市开展联防联控有关部署要求,明确“四个当天完成”主要任务,形成了“十个街道十个战区”、95个社区分兵把口的工作思路。由10位区领导分头挂帅,组建10个援助工作队,对应援助10个街道,下设95个社区工作组,由下沉处级干部担任组长,组员由区机关抽调一线、街道相关部门和社区专职工作者组成,据统计,目前参与社区一线防控的各方工作人员共有5005人,全部登记造册,明确到岗到人。


加强党建引领,社区党组织凝聚民心

福田区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社区党委在疫情防控中加强政治引领的工作指引》,从加强政治站位、关心关爱群众、积极担当作为等方面入手,为各社区党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彰显政治引领、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出实招硬招。开展“先锋行动、上门行动、联防行动、织网行动、暖心行动、安心行动”等“六大行动”,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形成疫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构筑群防群治严防严控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


建立临时党组织,发动党员自愿捐款

疫情发生后,在疫情防控一线共建立了临时党组织103个,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福田区委组织部转拨市委组织部专项党费、划拨区管党费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战斗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精准支持各医院、社康中心、派出所、社区等一线单位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党员捐款和党组织上交捐款的相关程序和具体要求,发动全区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捐款党员人数26310人,捐款金额5574595.03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