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创新人员通行认证管理举措 翠竹街道探索“以房管人”机制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创新人员通行认证管理举措 翠竹街道探索“以房管人”机制

分享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罗湖区翠竹街道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发挥所在行业和岗位的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肖文斌)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罗湖区翠竹街道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发挥所在行业和岗位的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新村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梁柱红连续一个多月一直驻守在这个外来人口最多、防控任务最重的城中村社区,带领社区“两委”干部、“三位一体”工作小组以及股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紧急围合城中村12个出入口,整合网格突击队、党员先锋队等多方力量,地毯式动态摸排人员信息,创新人员通行认证管理举措,探索“以房管人”机制,实现城中村人员排查不漏一户一人。

市人大代表、深圳市罗湖区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长杨瑞积极牵头组织动员深圳市服装协会、润杨慈善基金会、越众公益基金,共同发起了“爱心捐赠•助力武汉”、“爱心捐赠•助力深圳”活动,活动得到众多企业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目前已捐助到位34万口罩和3650件套防护服,并全部运送至武汉和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向战疫最前沿传递关爱和温暖,彰显人民代表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市人大代表刘昕多次提出代表建议向市政府建言献策。她建议,通过市政平台短信将疫情相关信息及时发布到人,避免各种谣言传播,减缓市民恐慌情绪;建议上级人力监察部门将相关政策宣传到位,为企业作指导,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帮助企业在特殊时期合法有序运营,维护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避免疫情引发不必要的劳动争议。

区人大代表刘良健下沉社区一线,负责督导检查黄贝街道10个社区共计160余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冲锋在前、不畏艰辛,160余个小区来来回回走了两遍以上,充分利用在应急管理岗位上的工作经验,为疫情防控监督排查工作提供了切实有效、可操作的指导意见。

区人大代表张颖所在企业深圳市钻之韵珠宝首饰有限公司,作为深圳金展珠宝广场的股东,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力防控疫情,与商户共度难关,为金展广场700余户商户减免租金共500多万元。她心系抗疫前线,积极筹措了500个医用口罩捐赠给街道一线防控人员使用。

区人大代表、深圳市中豪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彭俊宇在疫情初期就迅速定购了3万只口罩,拟捐赠给街道基层一线防控人员。因物流所限,首批6000个口罩辗转20多天到达后,他立即送至街道,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表达慰问。

区人大代表、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吴惠平从大年三十起便始终坚守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让参与疫情发生地和市三院支援工作的同事们免除后顾之忧,从精神和心理层面给予他们关爱和支持。市三医院二期新院区启动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前往援助。

区人大代表、市幼保健院生殖免疫综合科主任刘庆芝自疫情暴发以来一直坚守岗位,为前来就诊的孕前夫妻提供优生优育建议,指导他们做好疫情防护,缓解疫情期间准父母们焦躁不安的紧张情绪。

疫情防控正处最吃劲的关键时期,翠竹街道各级人大代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装在心里、扛在肩上,他们主动作为、彰显担当,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