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领导深入学校调研 要求全力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领导深入学校调研 要求全力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分享

2020年3月11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率队到辖区部分学校,实地调研教育工程项目复工复产及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情况。

区领导调研教育工程项目复工及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0年3月11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率队到辖区部分学校,实地调研教育工程项目复工复产及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情况。区领导李小宁、乔宏彬、莫熙玲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深入教育项目工地现场了解工程规划进展情况

在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综合楼项目建设工地,陈清一行了解了项目复工情况,并听取了施工方关于工地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据悉,该项目工程位于盐田区中山纪念学校内,总建筑面积约15356㎡,建设内容有运动场、体育馆、实验综合楼、地下车库等,项目完工后可新增12个班,计划将于2020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

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综合楼项目建设工地

陈清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项目施工单位要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严格做好工地进出人员的检查登记、体温测量及重点人员的隔离观察等工作,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科学施工,确保工程项目安全有序推进。教育主管部门要主动对接服务,通过深入工地现场巡查,跟踪对接项目建设需求;街道要加强与环境监管部门的协调联系,主动做好周边居民宣传引导和回访解释工作,合力推进项目建设步伐,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完工。


听取乐群实验小学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等方面工作情况介绍

随后,陈清先后来到乐群实验小学、盐田区实验学校,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疫情防控、线上教学、防控物资储备等方面情况。据悉,盐田区高中自2月9日开始线上教学,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于2月17日开始线上教学。截至目前,全区共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4所,开展线上教学14所,线上教学学校涵盖了一到九年级,涵盖学生总人数19129人。相关数据显示,日均参加在线教学学生人数18668人,学生日均在线率97.59%。教师人数1376人,日均参加在线教学老师人数1278人,教师日均在线率92.88%,学科教师按课程上线指导率100%。线上教学整体情况有序、平稳、良好,各方评价好,学生满意率全市最高。

记者了解到,在开学准备工作方面,盐田区教育局围绕开学复课全过程制定了五个保障预案,提出了具体操作实施细则,确保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各个重要时段和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有章可循、有制度保证,有质量标准,坚决防范疫情在校园内输入、扩散,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每一所学校平安顺利开学。

听取盐田区实验学校负责人关于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情况介绍

听取汇报后,陈清指出,要严格建立师生行踪和健康监测机制,对师生进行全覆盖排查,精准掌握师生返校前后身体健康状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尤其是要持续强化教室、食堂、厕所等公共区域及人员密集区域的消杀通风管理,全力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有教育情怀的高质量教师队伍,激励广大教师多开展教学模式与方法创新,针对不同年级、不同课程特点,采用多种方式,提升整体教学质量。要注重加强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思想引导,将防疫知识、先进事迹、心理健康教育等融入学习课程,提高学生自我防疫能力,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同时,教育、卫健等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专业指导,持续做好师生的行迹跟踪、隔离及校园环境卫生的消毒消杀工作,进一步完善细化开学预案,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健康、平稳,顺利如期开学复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