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天82万元!沙头街道办携梓盛发集团为武汉爱心募捐

条评论立即评论

2天82万元!沙头街道办携梓盛发集团为武汉爱心募捐

分享

短短两天,从集团到下属公司共296人次踊跃捐款82.2万元。日前,此笔善款已汇至福田区慈善会,用于支援武汉抗疫。


捐赠现场。

深圳新闻网3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通讯员 许胜))当前,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武汉的疫情形势虽逐步向好,但却依然不能放松警惕。为了助力武汉人民早日战胜疫情,福田区沙头街道办事处携手辖区爱心企业深圳市梓盛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向全体员工发起爱心募捐。短短两天,从集团到下属公司共296人次踊跃捐款82.2万元。日前,此笔善款已汇至福田区慈善会,用于支援武汉抗疫。

发起爱心募捐 员工一呼百应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为了响应国家号召,2月29日,梓盛发集团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向全体员工发出爱心募捐倡议书。随后,集团领导们率先垂范,纷纷带头捐款,全体员工积极响应,慷慨解囊。梓盛发集团下属公司深圳文化创意园总经理邓大将打趣道:“捐款倡议才刚刚发出,账户上就立马就多了31万元!”

梓盛发集团副总裁唐庆华则表示:“疫情发生后,沙头街道办全力开展防控工作,特别对处于困难时期的辖区企业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因此,我们企业也应当在特殊时期肩负起社会责任!”

区慈善会定将善款用到实处

为了对梓盛发集团全体员工的爱心善款表示感谢,3月11日上午,福田区民政局在区慈善会举办了一场简单却不失温暖的捐赠仪式。在区民政局副局长吕凡、沙头街道办副调研员潘伟斌、梓盛发集团副总裁唐庆华的见证下,邓大将总经理将82.2万元的捐赠支票交付到区慈善会会长庄儒平的手中。庄儒平会长表示:“疫情发生后,武汉人民将自己与病毒封在一隅顽强斗争,他们‘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让人感动。希望这笔善款能为武汉抗疫一线奉献绵薄之力!”

吕凡则表示,区民政局一定会指导区慈善会将疫情期间所募集的善款及时向社会公示,并尊重捐赠人的捐赠意向,将每一笔善款实实在在用到实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