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守望相助!蛇口网谷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助患儿外籍家庭脱困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守望相助!蛇口网谷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助患儿外籍家庭脱困境

分享

3月10日,蛇口网谷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的涉外社工和往常一样随“三位一体”小组在水湾社区上户排查,一户正处于居家隔离的韩籍居民向她求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郑宇乔“ Can you help me? Please!”(你能帮我吗?拜托了!)3月10日,蛇口网谷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的涉外社工和往常一样随“三位一体”小组在水湾社区上户排查,一户正处于居家隔离的韩籍居民向她求助。这位女主人手里抱着幼儿,看起来十分不安,满脸焦急的样子。“ What's going on? What can I do for you?”(出什么事了?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吗?)涉外社工一句关切的询问,让她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

原来,这户韩籍家庭里的幼儿在4天前就开始出现了皮肤过敏的症状,吃药后症状不但没有减轻反而加重了,他们无法判断孩子的病情,也无从得知医院是否恢复就诊服务,又因为正处在居家隔离状态中不能随意外出,正是焦头烂额之际。她无奈地说:“ I have no idea what to do next and I do hope that you can help me.”(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真的希望你们能帮帮我。)

了解清楚事情的经过后,水湾社区立刻调派驻点社康医生前来协助,在等待医生的过程中,涉外社工始终在其家门口陪伴患儿母亲,通过交谈帮助她缓解焦虑情绪,并表示社区方面一定会做相关安排来帮助她们。

经反复检测体温和医生的初步判断后确定该患儿并无发热症状,她们决定听从医生的建议就近前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在水湾社区工作者和蛇口网谷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涉外社工及驻点医生和巡警的帮助下,患儿母亲带着孩子乘坐紧急调配来的救护车前往蛇口人民医院就诊。

在得知患儿诊疗结束之后,涉外社工安抚好在家坐立不安地等候着的患儿父亲,随即与社区工作者一同前往医院将患儿及其母亲接回社区。

“ We really appreciate for your kindness and help.” (真的很感谢你们的好心帮忙!)事后,该韩籍家庭连连向社区和涉外社工表示感谢。

据悉,蛇口网谷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早在1月21日就开始了涉外防疫工作,水湾社区作为招商街道外国人聚居的三大社区之一,有着近千名登记居住的外籍居民,中心从2月14日起调配2名涉外社工派驻水湾社区开展涉外防疫工作,在外籍居民数量众多的小区内协助人员进出管理,累计站岗超过200个小时;统计外籍居民返深情况,累计收集信息1000余条;随同社区工作者上户排查外籍居民基本情况,累计上户超过100户;解答外籍居民的各类咨询问题,累计解答咨询超过100例;开展双语防疫宣传和普及最新涉外事项政策,累计宣传60余次......

日后,蛇口网谷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将会持续为社区防疫工作提供专业支持,联动多方部门开展涉外防疫工作,共克时艰,不辱使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