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展现人大作为

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展现人大作为

分享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的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扩大)会议

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展现人大作为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11日讯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的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扛好政治责任,找准人大履行职能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把助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细更实,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展现人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做好人大驻村扶贫和对口帮扶工作。去年底,市人大常委会对口帮扶的汕尾市陆丰内湖村已实现贫困户、贫困村两个100%脱贫出列目标。下一步,还要进一步绷紧弦、加把劲,切实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抓好内湖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抓好产业就业扶贫工作,完成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要以“先行示范”的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党中央和省委交给深圳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人大自身的优势,积极引导社会力量、企业聚焦到对口地区开展扶贫活动中,努力交出脱贫攻坚的优异答卷。 (记者 李舒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