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引入人脸识别、组建志愿服务队 盐田北山工业园复工有妙招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引入人脸识别、组建志愿服务队 盐田北山工业园复工有妙招

分享

为抓好疫情防控下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连日来,该园区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抓好园区内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北山工业区是盐田区重点工业园区,占地5.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共18.9万平方米,有生物制药、电子科技、黄金珠宝等56家企业,包括华大基因、安多福和安科讯等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为抓好疫情防控下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连日来,该园区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抓好园区内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日前,园区复产企业50家,复产率70%,复工员工7758名,复工率75%。

北山工业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引入人脸智慧识别系统加强防控

进入厂区必须测体温、每人必须佩戴口罩、每天坚持勤洗手、谢绝一切外来人员进入车间……一份包含40余项防控措施的“2020年新冠肺炎应急方案(V4.0)”,是北山工业区企业安科讯公司的“防疫指南”。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北山工业区联合物业公司,对园区实行严格的围合管理,引导企业强化疫情防控,引入人脸智慧识别系统,员工进入园区前一律进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发现发热人员及时隔离观察。

同时,该园区还组建了志愿服务队伍,5名志愿者进驻园区,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每日为员工宿舍提供消杀等服务。园区还通过指导园区企业逐一制定内部防控方案,严格督促落实佩戴口罩、场地消毒等重点防控措施,压实企业防控责任。对尚未返盐的疫情重点地区职工,进行“点对点”电话沟通,“一人一档”动态跟踪。

北山工业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为园区企业筹集口罩31000个

在做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面,北山工业区通过建立覆盖园区所有企业的工作微信群,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及时了解并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员工就餐、交通通勤等实际困难。制作《盐田区惠企政策落实汇编表》,梳理提炼政策文件“干货”,及时传达宣传到位。向企业提供防疫物资采购信息,加大企业防疫应急物资储备,为园区企业筹集口罩31000个、手套3000只,消毒液1050瓶,额温枪50只,缓解企业抗疫物资紧缺问题。针对企业招工难问题,主动帮助加大人员招聘力度,通过在对口扶贫地区定点招聘、引入人力资源机构,引导鼓励企业委托人力资源中介服务机构协助招工,共为园区企业招聘员工230多名。

此外,该园区还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组织开展网络“云招聘”,协调打通企业生产供应链,华大基因、安多福、安科讯等抗疫物资生产企业成为深圳市首批开工企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