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市领导林洁调研盐田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领导林洁调研盐田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分享

林洁强调,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毫不松懈,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林洁到盐田区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沙头角街道和海山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据悉,两个街道一方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积极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沙头角街道辖区内的460家企业已复工371家,到岗员工5584人,返岗率70%;海山街道现有企业1042家,已复工复产企业781家,其中已复工餐饮企业155家。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林洁充分肯定了盐田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认为盐田区各项工作抓得早、抓得细、措施得力。她表示,随着境外输入性疫情风险不断增大,盐田区应对港口、码头制定针对性管控预案,加强码头作业区停泊船只管控,坚决阻断疫情输入。

林洁强调,要在继续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及时研究出台扶持政策,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千方百计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防疫物资短缺、用工难、原材料供应不足、资金短缺等方面难题,安全有序推动生产经营步入正轨,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尽快恢复产能。

旅游业是盐田区的支柱产业之一,要提前结合市场和游客需求,提前策划部署,不断推进旅游产品升级改造,为全面迎接游客到来做好充足准备。” 林洁表示,要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采取差异化策略、出台不同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惠企政策,助力企业更快更好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