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融媒平台筑牢舆论主阵地 打好防疫“宣传战”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融媒平台筑牢舆论主阵地 打好防疫“宣传战”

分享

日前,盐田区委宣传部统筹盐田区融媒体平台,重磅推出“盐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问答”线上活动,以随机红包的激励形式吸引广大网友参与答题,进一步加强科学防疫知识宣传,提升市民防范意识。

联动中央、省、市媒体及时发声 传递盐田正能量

在战疫宣传工作中,盐田区委宣传部坚持内外并重,深入挖掘报道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适时组织媒体及时跟进,多渠道联动发布,进一步提升了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正能量及时发声。

新华网报道盐田区疾控中心实验室工作人员

连日来,中央、省、市、区主要新闻媒体都对盐田区各条抗疫战线中的优秀部门、党组织、个人,情况进行了集中宣传报道。其中新华网以《检、追、消——走近战“疫”的3个环节》为题就盐田区疾控中心实验室工作人员战“疫”工作进行了深入报道;人民日报(客户端)登载《感动深圳100个凡人“疫”事:10则抗疫日记“泄露”他们的初心》《感动深圳100个凡人“疫”事①: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战疫观|细节的力量:一个深圳城中村的抗疫样本》被南方+app首页刊登;《盐医付小义:主动请缨再出征责任在肩勇向前》《盐田区疾控中心:在距离病毒最近的地方执着坚守!》《梅沙街道最美“夫妻档”发挥党员“硬核”力量》等10余篇文章被“深圳发布”微信公众号转发;《深圳城中村抗疫的盐田实践:14个监测点24小时严防严查》《深圳盐田抗疫专题文艺作品快板<出门儿>》等40余条稿件被《学习强国》平台转载。

近期,盐田区委宣传部又紧密结合国家、省、市、区相关部署要求,将宣传重点转移到企业复工复产上面来,全面助力辖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实现双胜利,先后组织各级媒体就辖区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等体现盐田力量的各类举措、成效及典型人物事迹推出系列宣传报道,如《区领导调研辖区企业强调复工和防控要“双抓双到位”》《免租金献爱心强防控:深圳盐田抗疫战中的“国企担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序复产盐田区:落细落实指引方案近六百家企业已复工》等,其中《盐田区“15条措施”与企业共渡难关》等报道被人民网、凤凰网等媒体平台转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