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融媒平台筑牢舆论主阵地 打好防疫“宣传战”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融媒平台筑牢舆论主阵地 打好防疫“宣传战”

分享

日前,盐田区委宣传部统筹盐田区融媒体平台,重磅推出“盐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问答”线上活动,以随机红包的激励形式吸引广大网友参与答题,进一步加强科学防疫知识宣传,提升市民防范意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郑创彬)“吃抗生素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潜伏期为多少天?”……日前,盐田区委宣传部统筹盐田区融媒体平台,重磅推出“盐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问答”线上活动,以随机红包的激励形式吸引广大网友参与答题,进一步加强科学防疫知识宣传,提升市民防范意识。知识问答线上活动还将开发公益捐赠功能,鼓励网友将红包奖励进行捐献,动员全社会助力疫情防控。

盐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问答

记者了解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盐田区委宣传部统筹盐田区融媒体平台,积极构建起齐抓落实、融合共进、内外协作的宣传信息工作格局,以公开透明的信息发布、有力有效的舆论引导、形式多样的宣传传播、正面温暖的人物事件、健康丰富的文化产品,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在抗击疫情中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积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强大精神力量。

“7×24”小时动态监测 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据悉,为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盐田区委宣传部围绕新闻宣传、信息发布、舆情监测等内容制定了《盐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信息组工作细化方案》等专项方案,第一时间成立盐田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宣传组、舆情监测组,并迅速组织宣传信息组各相关单位明确责任领导及联络员,主动与驻区新闻媒体建立全媒体联动机制,全面打响了疫情舆论引导阻击战。同时,采取现场会、手机视频会、微信群讨论等多种形式,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工作会议,确保宣传信息工作及时有效落实。

自1月24日起,盐田区融媒体中心就着手全方位加强值班值守力量,对网络舆情进行严密监测,立足“打早打小”,坚决将舆情事件消灭在萌芽状态,尤其是对于网上涉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信息,区融媒体中心实行“7×24”小时重点、动态监测,特别对涉及疫情的谣言等非法网络信息进行重点鉴别、监测,及时掌握舆情发展动态,通过网上正面回复,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