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新区:“一对一”精准服务外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一对一”精准服务外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

四个到位”和“八项措施”,一对一上门指导,让各项目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快速推进复工复产。

外资外贸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古亮宇通讯员吴军鹏叶斯琴)为高效推动商务服务领域复工复产,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按市、新区防疫工作部署,积极指导、支持商贸服务领域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四个到位”和“八项措施”,一对一上门指导,让各项目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快速推进复工复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外贸企业面临着供应链中断、职工返岗不畅、防控物资缺乏等困难。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紧盯重点外资外贸企业,特别关注外贸企业其受疫情影响可能出现的违约风险、货物到港后要求隔离交付等有关信息。同时,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先后出台多份文件,指导辖区商贸流通领域有关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复工复业。

高峰创建家私(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该公司为港资企业,主要客户订单在美国,主要出口国为美国,占公司所有订单的75%。2019年,进出口总额累计8.6亿元,目前共有员工1556人。

2020年疫情的突然暴发,高峰创建家私复工生产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得知情况后,新区急企业所急,切实为企业服务。新区领导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上门了解企业防控和受影响情况,积极协调和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据悉,高峰厂已在新区建厂20多年,厂区分散,员工居住复杂,对复工疫情防控要求高,为此,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专门安排一个局领导带队,成立一对一的上门服务小组,指导解决企业厂区防控、员工甄别、隔离设置等具体工作,为企业顺利复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疫情发生后,大鹏新区全面摸排辖区内外贸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动解决外贸企业在招工用工、原料供应、物流运输、防疫物资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确保了企业复工的疫情防控需要。截至目前,已有42家外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