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32天圆满完成任务 布吉临时安置点“1号健康驿站”清零休站

条评论立即评论

32天圆满完成任务 布吉临时安置点“1号健康驿站”清零休站

分享

2月8日开站,32天时间里,共接待173人,隔离期间无一例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3月10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批12名湖北籍人员出站离开,布吉街道返深人员临时安置点——“1号健康驿站”圆满完成任务,正式宣布清零休站。

3月10日下午,布吉街道返深人员临时安置点——“1号健康驿站”圆满完成任务,正式休站。

隔离留观人员离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  冼余汉)2月8日开站至今,32天时间里,共接待173人,隔离期间无一人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3月10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批12名隔离留观人员离开,布吉街道返深人员临时安置点——“1号健康驿站”圆满完成任务,正式宣布清零休站。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龙岗区布吉街道按照上级的指示,将辖区的某酒店设为“1号健康驿站”,作为返深人员的临时安置点。2月6日,布吉街道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健康驿站”的功能配置。2月8日,10多位返深的湖北藉人员来到健康驿站进行隔离留观。

合影。

为了保障驿站安全运行,布吉街道牵头,公安、医院及社区社康等职能部门30多人组成了“三位一体”服务保障组,对隔离留观人员提供24小时全程服务。防疫防控物资的申请、领用及入住隔离人员入住信息登记,对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测试体温并记录结果,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为情绪激动的人员做心理辅导,营造温馨舒适的氛围等等都是服务保障组需要做的工作,事无巨细又需要科学、细心和耐心。

“每天定时送餐,测量体温,采集核酸检测样本……”参与驿站管理服务工作的布吉街道武装部副部长陈胜华说道,从人员入驻安排,到生活配置、安全保障以及后勤服务等等,要提供24小时服务。此外,健康驿站还要做好消防消杀等工作,杜绝各类隐患。

据介绍,布吉街道“1号健康驿站”从2月8日开站至3月10日休站,在这32天时间里,共接待了173人,其中包括160多位湖北籍人士,其余人员来自温州、河南和四川等地。在驿站的每一天,他们都和这些服务保障组人员打交道,从生活用品到心里安慰,有任何需要都找工作人员,感受着来自深圳这座城市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

不知不觉间,在安置点留观的不少人和工作人员逐渐成为了朋友。在离开驿站前,他们还互留了联系方式,互道珍重。其中,还有留观者自发给一线人员写了5封感谢信,有以个人名义写的,还有联名写的。 

留观人员“出站

“这段时间,一早三餐,定时送到房间,白衣天使准时来量体温;工作人员怕我寂寞,每天通过微信问寒问暖,了解我的身体等状况,还帮我买水果、牛奶和生活用品,几次去三院复查,都安排人车接送,把我当亲人看待,真的让我十分感动。”一位湖北籍留观人员先后写了两封感谢信给一线工作者,言语中充满感激之情,“10多天的朝夕相处,深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千言万语,汇成六个字:‘感动、感谢、感恩’,衷心祝福你们身体健康、吉祥如意、幸福快乐!”

曾在此留观的一位女士动情地说,“工作人员素质高,工作认真负责,为我们跑前跑后忙个不停,三八妇女节那天,街道还送来了鲜花、水果、牛奶和巧克力,感到很温暖,深圳真是爱心之都!”

据介绍,截止至3月10日,布吉街道1号健康驿站共接待来深人员173人,发放隔离及核酸检测告知书83份,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273人次,开具《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23份。隔离期间,该驿站未有员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圆满完成任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