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龙岗一社区出奇招“治”交通违章者

条评论立即评论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龙岗一社区出奇招“治”交通违章者

分享

在南湾街道下李朗社区,尽管“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者,禁止出入”的告示牌已设置在辖区各出入口防疫卡点明显位置,但是还有人心存侥幸,不戴头盔就骑电动车上路。对这类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现象,下李朗社区想出了一个“妙招”。

龙岗区南湾街道下李朗社区想出了一个“妙招”,“治”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违章行为。

违章人员化身“义工在小区出入口开展防疫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慧珊)在南湾街道下李朗社区,尽管“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者,禁止出入”的告示牌已设置在辖区各出入口防疫卡点明显位置,但是还有人心存侥幸,不戴头盔就骑电动车上路。对这类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现象,下李朗社区想出了一个“妙招”。

“先生,别急着走,你骑电动车没戴头盔,这样在路上不安全……”近日,在一小区出入口,一位骑电动车未佩戴头盔的男子被社区工作人员拦了下来。出于对安全的考虑,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宣传教育。“安全第一,这样,你也来体验一下出入口防疫工作,加入我们的义工服务,为防疫工作出一分力!”为了避免其下次再犯,社区工作人员提出了让这位违章男子参与防疫服务半小时的建议,得到了该男子的首肯。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这位男子穿上“红马甲”,手拿体温枪,立即投入到了防疫义工服务中。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等,这位男子“不漏一车一人”,义工服务做得十分认真。半小时志愿服务后,该男子意识到自己不戴头盔的错误行为,并表示以后会注意,“这是一次很特别的‘教训’,以后我肯定会记住戴头盔的!”

下李朗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逐渐加速,路面上车流、人流量增多,在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确保疫情期间良好的交通安全秩序,加强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势在必行。“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一样不能放松警惕,出入平安是我们的共同目的!”让违章者成为抗疫一份子的独特方式,劝导交通违章行为,旨在联动居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造平安社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