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战疫深圳人丨曹建社:让务工人员从“家门口”直接到“厂门口”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丨曹建社:让务工人员从“家门口”直接到“厂门口”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恰逢春运,交通运输成为防控重点领域。市人大代表、运发集团董事长曹建社作为深圳市道路运输协会会长,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积极响应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倡议号召,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肖文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恰逢春运,交通运输成为了防控重点领域。市人大代表、运发集团董事长曹建社作为深圳市道路运输协会会长,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积极响应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倡议号召,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他始终坚守防疫第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他就放弃了休假,第一时间召开网络视频工作会议,要求公司上下严阵以待,认真贯彻执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和要求。他针对春运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的特点,专门组织研究,制定和落实疫情防控专项应急预案。积极主动开展联防联控,及时准确上报防控工作信息,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准备,确保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号召全公司党员坚守岗位,提前恢复运营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援,做好了各交通枢纽点和口岸的疫区人员应急疏散交通保障工作。

他为抗疫积极捐款捐物。曹建社得知一线抗疫物资紧缺后,从1月底开始就紧急筹措联系海外渠道采购医护防疫用品,2月10日,他所在的运发集团向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定向捐赠一百万元用于支持深圳基层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该捐赠的款项已经提供给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采购疫情防控的医疗设备物资。作为公司党委书记,他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公司党员中积极开展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曹建社代表的善举和爱心极大的激发了其所在企业全体员工抗疫的工作热情。

他为复产复工保驾护航。作为深圳市最具规模的道路运输企业,曹建社带领运发集团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积极帮助在深企业解决员工返岗复工难题,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开通返岗复工专车。目前已与深圳市、区各主管部门及众多企业厂区开展了点对点返岗包车业务,从广西、江西、湖南、云南、贵州、四川、河南等省份顺利接回返岗务工人员5万余人,实现了从“家门口”直接到“厂门口”的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最大程度的减少了员工返深过程中的感染风险,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将“两难”变成“两全”做出企业担当。

运发集团的出租车业务作为城市基础保障的公共交通服务,承担起了部分地铁和公交线路停运后的运输保障任务,曹建社靠前指挥,要求出租车企业全体干部员工坚守一线,在切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疫期交通应急保障工作。因受疫情影响,出租车空驶率高,为鼓励出租车司机尽快复工复产,运发集团按照3000元/月/车的标准给予出租车司机抗疫专项补贴,合计约600万的补贴支出鼓起了驾驶员的干劲,有效疏导了市内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口岸和各交通枢纽点的人流。

这次疫情导致道路运输企业亏损严重,曹建社代表充分听取行业的意见建议,安排市道协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市发改委,开展对全市道路运输行业融资需求的收集和报送工作,帮助市内运输同行们尽快恢复生产,竭尽全力维护深圳城市交通运输正常运作。

在疫情面前,曹建社立足本职岗位,在疫情爆发时临危不乱控制春运安全有序,在疫情防控时期尽心尽力帮助抗击疫情,在疫情稳定后为复产复工保驾护航。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徽下的人大代表”,他在“疫”路平安前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