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同德社区战疫玫瑰:以巾帼力量撑起防疫“半边天”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同德社区战疫玫瑰:以巾帼力量撑起防疫“半边天”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叶燕茹  通讯员黄庆河)往年的“三八”妇女节,她们欢乐相聚。而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她们身穿红马甲、手持体温枪,奔忙在社区防疫一线,为居民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从大年初二开始,同德社区的巾帼志愿者陆续加入社区各个联防联控防疫点协助开展工作,用自己的光和热为社区群众筑起了一道抗疫防线。日前,为感谢她们的努力与付出,龙岗区宝龙街道同德社区党委、妇联联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为她们献上鲜花。

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同德社区女同志们在一线加班加点、抗疫执勤毫无怨言。有的工作人员需要长时间站立导致腿脚肿胀,有的天不亮就从家里出发,一直忙碌到深夜才回家;有的下午两三点钟才吃上午饭……她们用无悔付出和忠诚坚守,在平凡岗位上展现同德社区“巾帼担当”,以巾帼力量撑起同德防疫“半边天”。

在特殊时期,同德社区妇儿维权工作以“线下+线上”的方式获得了新突破、新进展。在辖区各个战疫点派发宣传《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家暴法》、《广东省女职工权益法》等手册和宣传单,并在居民微信群上传妇女维权等资料,覆盖上千人群,在社区引起了较好反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