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运动会 赤湾学校“云”动会即将开启
2020-03-10 14: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别样运动会 赤湾学校“云”动会即将开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0日讯(记者 陈彬 通讯员 宋相会)跳绳、仰卧起坐、平板支撑、高抬腿、武术、太极拳、足球颠球、篮球运球......这些便于居家开展的运动项目将成为学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啦!近日,记者从深圳市南山区赤湾学校(以下简称“赤湾学校”)获悉,为贯彻落实“空中课堂”的工作要求,保障学生居家锻炼的顺利进行,赤湾学校在无边界教学理念的指导下,打破线上和线下的教学壁垒,将于3月11日至13日组织开展赤湾“云”动会。

赤湾学校校长王小洪向记者介绍,赤湾“云”动会比赛项目分为学生组、教职工组和亲子项目组,比赛内容包括一分钟跳绳、一分钟仰卧起坐、平板支撑等内容,其中亲子项目组包括亲子高抬腿、亲子仰卧起坐、亲子跳绳、亲子平板支撑等内容,亲子项目家长还可以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创编武术、太极拳、足球颠球、篮球运球等内容。

王小洪表示,“我们希望每一个同学、老师、家长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都能参加!增强‘健康第一’的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技术水平,形成良好的锻炼意识和健身氛围。”

由于是线上运动会,所以,本次“云”动会学生以居家锻炼的形式进行比赛,通过录制视频,家长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小打卡”平台上传学生比赛视频,由体育老师对各自班级的学生成绩进行裁定。运动员家长在上传视频时,需按照模板格式上传,要求横屏、在视频里面需一直显示计时器,否则成绩无效。上传视频之后应用文字的方式将运动员成绩上报,以便于裁判长进行成绩裁定。

“云”动会组委会老师告诉记者,“一分钟跳绳”的运动员每跳跃一次且摇绳一周为一次,运动员听到结束信号时,停止跳跃活动,计数员停止计数,并进行记录。一分钟时间内,次数越多,成绩越高。

“一分钟仰卧起坐”运动员仰卧软垫上,双腿稍分开,屈膝成90度,双手十指交叉贴于脑后,同伴按压踝关节,以固定下肢。肘关节和膝关节接触为一次,运动员听到结束信号时,停止活动,计数员停止计数,并进行记录。一分钟时间内,次数越多,成绩越高。

“平板支撑”项目,运动员需俯卧,两肘打开与肩同宽,肘关节支撑于地面,上臂与躯干尽量保持90°,双脚并拢,颈部伸直,眼睛看前下方,使头、肩、髋、和下肢等部位保持在同一水平面。当运动员准备好姿势,计时员开始计时,当运动员身体晃动,身体不能保持在同一水平面时,计时结束,并进行记录。时间越长,成绩越高。

据了解,本次“云”动会将综合年级成绩,项目取前4名进行奖励,按分值5、3、2、1进入班级团体总分,获得证书及精美奖品。2年级取团体总分前两名,1、3、4、5、6、7、8、9年级取团体总分前三名进行奖励;设最佳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若干。亲子项目不进行排名,设参与奖,凡是参与亲子项目,皆可获得精美奖品。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