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战疫装备|儿童口罩要来啦!3月底深圳口罩日产能将达千万只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装备|儿童口罩要来啦!3月底深圳口罩日产能将达千万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3月7日,全市在产口罩生产企业15家,口罩日产能达383.38万只(含比亚迪自报产量200万、富士康自报产量40万、拓野自报产量6万,暂未纳入收储;除以上三家外口罩产量为137.38万只)。”3月10日,在深圳电台新闻频率《民心桥》节目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忠表示,到3月15日,深圳口罩日产能将达500万只,到3月底能达到1000万只。

原标题:儿童口罩要来啦!3月底,深圳口罩日产能将达千万只

南方网2020年3月10日讯 “截至3月7日,全市在产口罩生产企业15家,口罩日产能达383.38万只(含比亚迪自报产量200万、富士康自报产量40万、拓野自报产量6万,暂未纳入收储;除以上三家外口罩产量为137.38万只)。”3月10日,在深圳电台新闻频率《民心桥》节目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忠表示,到3月15日,深圳口罩日产能将达500万只,到3月底能达到1000万只。

为了满足市民日常口罩需求,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了多种方式加大市场供应力度。一是指导国大药行、海王星辰、南北药行、叮当快药等骨干药企多方筹集、有序供应。1月23日以来,已组织各大药企向市场供应口罩1933万只。二是学习兄弟城市做法,于2月22日上线口罩预约系统,通过“摇号抽签+免费配送”方式,向在深市民免费发放口罩,中签市民可免费领取5只口罩,由顺丰速运免费配送。自上线以来,从每两天发放20万只,逐步增加,到3月3日达到了每天发放30万只,目前已向市民免费发放口罩300万只,后续还将不断满足广大市民日常需求。三是委托国大药房和天虹商场开展“抗疫情、零差价”代售口罩活动,我们将前期海外采购的一批口罩,经过检验合格后,经协商,委托国大药房和天虹商场,在仅加收必要的物流、人工等成本费用后,基本以零差价方式,自3月2日起向市民销售KN95级别口罩共96万只,全市国大药房和天虹商场均可购买,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关注购买。

李忠表示,面对复工复学所需口罩问题,深圳继续扩大本地企业产能,通过“三步抓”:大企业、源头的口罩机和熔喷布,扩大深圳市场供应。下一步将加快儿童口罩生产收储,提前为复学做好保障。按照市教育局提供的数据,从幼儿园到小学三年级,每天所需的口罩是160万个。

而谈及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菜篮子”问题,李忠表示,全市主要食品市场整体货源充足,价格稳定,请广大市民放心,理性消费。根据监测,3月5日,海吉星蔬菜来货量5336吨,比前一日(4716吨)增长12%;蔬菜库存489吨,比前一日(503吨)下降2.8%;九大连锁商超及钱大妈等743家门店累计销售蔬菜2.6万吨、猪肉3644吨、禽类产品2622吨;22个农批、312个农贸市场累计销售蔬菜5.2万吨、猪肉8832.1吨、禽类产品2142.2吨。

【记者】张秀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