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沙河街道上门传送“惠企”“暖企”政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沙河街道上门传送“惠企”“暖企”政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

为了帮助辖区企业缓解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让企业及时了解市、区近日出台的“惠企”“暖企”政策,南山区沙河街道党工委近日采取有效措施,专门组织力量为企业传送相关政策,广泛收集企业诉求,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

3月9日下午,沙河街道香山社区在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片区设点,组织江苏银行职员与有贷款需求的企业面对面洽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邹丹 符志壮)为了帮助辖区企业缓解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让企业及时了解市、区近日出台的“惠企”“暖企”政策,南山区沙河街道党工委近日采取有效措施,专门组织力量为企业传送相关政策,广泛收集企业诉求,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

为了及时准确地向企业传送市、区出台的“惠企”“暖企”政策,沙河街道党工委于3月6日下午召开复工复产培训部署会,邀请市委指导服务组成员、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兼人才二处处长陈睿和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杨丹进行政策宣讲辅导,传达学习市委书记王伟中相关讲话精神和《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简称深圳市“惠企”16条)《南山区关于进一步促进复工复产更好服务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南山区“暖企”12条)等政策文件精神,对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进行部署。

为了扎实有效推进这项工作,沙河街道采取以社区为单位分片包干的方式,将市委指导服务组成员、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区相关部门和街道下沉干部以及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编组,成立40个专门工作组,全覆盖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在培训会议结束后,各社区即采取微信、电话、实地走访等不同形式,将政策第一时间传送到各企业。40个专门工作组紧接着对企业进行走访,实地了解企业的状况,收集企业复工复产后遇到的困难,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

截至3月9日,沙河街道共收集到1955家企业反映的希望得到政府部门帮助解决的各类诉求。目前,该街道正在积极设法帮助企业协调减免租金等问题,同时针对部分企业反映的贷款问题,联系银行工作人员与这些企业对接,让企业感受到“惠企”“暖企”政策的温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