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宝龙德林健康驿站:24小时全楼有医护 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龙德林健康驿站:24小时全楼有医护 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分享

近日,随着复工复产加速,龙岗区宝龙街道面临大量外地人员返深的情况。为保障居民健康,缓解用人单位的健康管理压力,宝龙街道德林健康驿站坚定地扛起战疫使命,对重点疫区新近返深人员集中隔离和检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林良琨) 近日,随着复工复产加速,龙岗区宝龙街道面临大量外地人员返深的情况。为保障居民健康,缓解用人单位的健康管理压力,宝龙街道德林健康驿站坚定地扛起战疫使命,对重点疫区新近返深人员集中隔离和检测。

据了解,德林健康驿站由宝龙街道办事处主办,街道食环中心承办,同乐派出所、龙岗中心医院、安保公司协办,2020年2月23日正式启用接待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目前已累计接待集中、临时医学观察人员超过490人。

德林健康驿站正式启用之前,举办防疫工作培训班,全员参加培训。宝龙街道办工作人员解读疫情发展趋势及国家、省、市、区各级政策规定;医院工作人员讲解病毒的特性及防护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派出所工作人员介绍违反防疫政策的适用法律法规及突发情况的处制办法。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不断变异的新局势,德林健康驿站全员直面疫情无所畏惧,制定了“全楼有医护,专业又周到”的工作流程,建立联勤联动制度、每日信息登记制度、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人员转接制度,慎终如始战疫情。宝龙街道办全力提供普通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等防护物资保障,街道办抽调1名科级干部担任德林健康驿站站长统筹安排全站工作,街道办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信息登记、引导戴上口罩、手套、自领房卡;医务人员全程负责做好医护工作;派出所工作人员负责对人员信息登记;安保人员负责进站测体温、进站登记及引导;物业工作人员负责入住人员物品消杀及公共区域消杀。入住人员完成一楼所有手续,医务人员在对应楼层接待并完成人员信息核对、初次体温检测、流行病史调查、入住告知书签署工作。除此之外,驿站每天还要承担送餐、送生活用品、收垃圾和环境消杀等工作。

战疫总攻的特殊时刻,紧要关头,德林健康驿站全员勇挑重担、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