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流感仍处易发期 发烧咳嗽患者占门急诊人数四成

条评论立即评论

流感仍处易发期 发烧咳嗽患者占门急诊人数四成

分享

3月份以来,深圳均显示为Ⅲ级(较易发生),目前深圳处于流感流行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根据深圳市疾控中心公布的深圳市流感指数,3月份以来,深圳均显示为Ⅲ级(较易发生),目前深圳处于流感流行期,流感活动较强,流感病人较多。

根据深圳市疾控中心发布的流感指数应对指引,市民应保持室内环境卫生,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健康饮食、适量运动及充足休息;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尽量避免接触流感患者,如需接触应配戴口罩;建议老人、儿童与慢性病患者注射流感疫苗。

正逢疫情期间,市民该如何区分流感与新冠肺炎?又有哪些需要特别防范的?日前,记者采访了深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史菲。

据史菲介绍,近期深圳市人民医院单日门急诊量约为800-1000人次,较往年同期有所减少。受疫情影响,患者因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来急诊就诊的比例较去年同期增多,约40%的急诊患者是因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前来就诊的,而往年该比例仅约20%-30%。

“流感就诊数据对比疫情前期并无明显增加。疫情发生后,市民佩戴口罩也能够有效地预防流感传染。“史菲建议市民,预防流感应避免与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病人直接接触,避免过度劳累,合理饮食,适当运动。对于老年人和幼儿而言,接种流感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途径。

史菲表示,单从症状而言,流感与新冠肺炎症状不易区分。因存在社区潜在传播可能,即使没有明确接触史,还是建议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者,尤其是老年、有基础疾病的患者及时就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