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战疫深圳人|董慧娟:坚守抗疫一线 甘做“提灯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董慧娟:坚守抗疫一线 甘做“提灯人”

分享

今年57岁的董慧娟,是福田风湿病专科医院护士长。作为一名党员的她,平时工作中勇于担当、兢兢业业。

董慧娟和团队人员开会讨论战“疫”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赖志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医务工作者以敬业的精神,超凡的勇气,钢铁的意志穿行在防疫各条战线上。

今年57岁的董慧娟,是福田风湿病专科医院护士长。作为一名党员的她,平时工作中勇于担当、兢兢业业。

2020年2月25日中午,医院接到上级通知马上启动第二家健康驿站,在人员紧张、任务重且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董慧娟接到命令后毫不犹豫,马上组织人员作上岗准备,第一时间同院感办护士长周敏到驻点酒店踩点、规划布局。确保医院在接到命令后的六小时,开启竹子林汉庭酒店健康驿站。

2月25日晚18时,该健康驿站顺利启动,当晚即接收了101位留观人员,为了保证工作良好运行,董慧娟一边与驿站负责人协作,组织安排接收留观人员,一边协调酒店、街道办事处、警察、保安五个部门的分工合作……连夜奋战。在董慧娟的协调下,健康驿站团队将环境布局、区域划分、人员分工、职责流程、技术培训,消毒隔离制度、垃圾分类处理等相关内容全部制定出来并陆续落实。

在坚守驿站岗位上,她常常叮嘱团队“当前疫情下,留观人员心理波动会比较大。为了守护好留观人员,我们一定要悉心仔细,及时安抚他们的不良情绪,再小的事都要用对待大事的态度来应对”。十天过去了,在董慧娟的努力下,健康驿站的工作人员已经融合成一个温馨的大家庭。3月5日,在团队的陪伴下,董慧娟在驿站度过了一个简单而有意义的生日,随即又投入了紧张的工作。

南丁格尔说过“护理人员是地上的天使,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患者”,董慧娟身体力行践行了这一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