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3555门课程同时上线!深圳大学“云开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3555门课程同时上线!深圳大学“云开学”

分享

3月9日,深圳大学正式开展线上教学。开学首日,共有857门次课程开展在线教学,选课学生达36974人次。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3月9日,深圳大学正式开展线上教学。开学首日,共有857门次课程开展在线教学,选课学生达36974人次。据悉,在线教学的课程中有公共必修课149门次、专业核心课423门次、专业选修课244门次、公共选修课41门次。

为保证大规模线上教学活动顺利开展,学校在教学质量保障中实行校院联动,重心下移。各学院成立了“疫情防控期教学工作小组”,对学院的线上教学进行了全覆盖的检查和指导。线上课程,特别是直播课的质量监控主体是学院“疫情防控期教学工作小组”,校级质量监控工作更侧重检查线上教学资料、文档,提出整改意见,全面确保学生线上学习。

开课首日,各教学单位“疫情防控期教学工作小组”深入当天所有线上课堂听课,与师生连线互动,了解教师备课情况与课堂教学效果。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团检查了教学资料准备情况,并对部分线上课程进行抽查。学校教务部对接学院和平台,监控教学情况,解决突发问题。线上教学整体运行良好, 各平台总体平稳正常。

据统计,深圳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总开课1685门,3994门次(含实验课),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3555门次,上线比例近90%。理论课基本全覆盖,公共基础课100%开展线上教学。参与线上教学教师1685人,参与线上学习本科生27000余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